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北京罕见强硬对美亮摊牌红线 直接吓傻日菲

2014-06-07 16:06: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种种迹象表明,美帝已经把重返亚太的关注焦点转向中国南海。一是美国防长哈格尔日前在美国东盟防务论坛上声称,美国越来越关注南中国海局势,并督促中国不要为解决争端……

  种种迹象表明,美帝已经把重返亚太的关注焦点转向中国南海。

  一是美国防长哈格尔日前在美国东盟防务论坛上声称,美国越来越关注南中国海局势,并督促中国不要为解决争端而诉诸武力。

  二是美国亚太事务助卿拉塞尔近日在国会听证会上称,克里米亚模式可能成为中国在南海通过武力或胁迫手段获取领土的先例,东南亚国家对此感到担忧。中方不应误判美协防盟友的决心,应承诺和平解决领土争议。

  三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访问亚洲,其中重点行程是日本和菲律宾。其中,都不可避免的涉及与中国的岛屿争端。

  对此,笔者呼吁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警惕,做好充分准备,坚决粉碎美帝借美菲、美日同盟侵占、分割中国南海和东海的强盗图谋。

  美帝远在太平洋对岸,距离中国超过10000公里,是地地道道的域外国家,根本不是南海问题的相关方。之所以突然对南海兴趣大增,从美帝的言论看,是基于以下判断:中国控制南海将危及美帝的通行自。

  当然,不是贸易商船的通行自由,而是美帝航母的通行自由,因而会影响美帝的全球霸权。

  所以,美帝毫无道理的介入我南海事务,绝不是为了维护地区和平,更不是为了主持公道,而是为了维护的全球霸权。它不仅想成为南海事务的参与者,更希望成为南海的控制者。

北京罕见强硬对美亮摊牌红线 直接吓傻日菲

  对于美帝的侵略图谋,中国政府和人民当然不能答应。南海是中国的,九段线是中国海洋边界线,九段线以内是中国领海、领海之内的岛屿是中国主权岛礁。这一点,不以时间推移而变化,不因外部干预而更改。

  但是,美帝想更改它,因此鼓动菲律宾向中国提出所谓主权声索,要求中国把菲律宾非法占据的岛屿划归菲律宾。对此,如果中国答应了那将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中国要将半个南海划归菲律宾和其他国家,并由置于美帝的控制之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