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杀鸡儆猴——先打菲律宾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2014-06-07 15:51: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正在钓鱼岛问题陷入僵局时,菲律宾居然宣布把南中国海改为西菲律宾海,如果说日本的野心只是一个岛,那菲律宾的野心何止一个岛,而是整个大海了,因此对菲律宾应该果断动武,坚决反击。

正当钓鱼岛所谓购岛事件激起全体中国人无比愤慨之时,突然东南亚方面传来了消息,菲律宾宣布把南中国海的名称改为西菲律宾海,引来全球一片哗然。

如果日本只想吞并中国一个岛,那菲律宾的野心何只一个岛,而是整个大海,要把我国最大的海——南中国海据为己有,那么南中国海的西沙群岛、中沙群岛、东沙群岛、南沙群岛都在名义上是菲律宾的。以后我们中国不要称为四海之内了,只能称为三海之内。

不要以为菲律宾这个决定是狂妄之举动,其实南沙群岛已让他占一半了,中沙群岛的黄岩岛也正想染指。

而我国东边的东海方向的钓鱼岛也正趋紧张时期,并随时态的发展不排除有暴发军事冲突,甚至在西太平洋海域发生中日战争的可能。但我个人认为在东边的钓鱼岛方面我方应该保持一定的克制,而对南边的菲律宾应该果断动武,坚决反击。

同志们!我国军队已经二十年多没有经历战争了,军队的战斗力的确认是以演习为基础的,军队的人事制度是以德才兼备作为选拔的条件——实质上是以关系网为主,这就给我军能否打赢现代战争画上了问号。

从军事角度看,与其选择一个强有力的对手,还不如选择一个比自己低了几个档次的对手。军事实力上日本的海空军实力与我军相当,战争发起后胜负难料;而菲律宾海空军和陆军都实力弱小,这是一个难得的对手。如果我们首先选择菲律宾进行打击:一、容易达成战略目的;二、即使在战斗中发现了我军存在的问题,也不会产生大的后果;三、若在战争中有犯错,所造成的损失应该不会较大,所以战后有纠正错误、解决问题的机会。

另外,从政治经济上看,日本是我国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且日方在我国有巨大的投资,若一旦交战,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直接令我国的GDP下降。所以我主张以武逼和,通过打击菲律宾,令其损失惨重,从而对日方产生巨大威慑力,令其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对我国作出重大让步,从而达成我国对钓鱼岛主权上的战略目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