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称中国094核潜艇战力或不如印度潜艇

2014-06-07 11:30: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圣彼得堡“孔雀石”海军机械设计局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多罗费耶夫在接受《印度快报》采访时透露,印度海军正在研究再租借一艘俄罗斯971型多功能核潜艇的可能性。

资料图:中国094战略导弹核潜艇

据俄罗斯之声7月15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孔雀石”海军机械设计局总经理弗拉基米尔多罗费耶夫在接受《印度快报》采访时透露,印度海军正在研究再租借一艘俄罗斯971型多功能核潜艇的可能性。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租借更多的俄罗斯潜艇可以缩短印度在发展核潜艇方面与中国的差距。

报道称,目前只有一艘这样的潜艇在印度海军服役。2012年4月由俄方转交印度,在印度海军改名为“查克拉”号。971型“狗鱼-B”级潜艇开建于1983年。这种功率大、噪音小的核潜艇本应用来对付美国的“洛杉矶”级核潜艇。在建设过程中对许多潜艇进行了不止一次的升级。这种潜艇在大西洋和地中海的远游证明了它们应对美国最新型反潜工具的能力。总共建有15艘这种潜艇,“查克拉”是最后一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