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马航事件之网友意见:神秘猜测靠谱吗?

2014-06-07 16:05: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马航MH370突然失联在航空领域是少见的,但这并不意味着里面有什么神秘因素甚至超自然现象。这是一个大事件。媒体为了抢新闻,很多未经核实的消息纷纷出笼,导致短短两天就已经出现多次

马航事件之网友意见:神秘猜测靠谱吗?

  马航MH370突然失联在航空领域是少见的,但这并不意味着里面有什么神秘因素甚至超自然现象。

  这是一个大事件。媒体为了抢新闻,很多未经核实的消息纷纷出笼,导致短短两天就已经出现多次前后矛盾的报道:

  比如,有媒体说,CNN报道飞机已经坠毁,后来发现CNN根本没有播发过这个消息;有媒体说越南军官表示飞机残骸在越南南部海域已经被发现,后来官方确认至今没有发现任何残骸;

  比如,有媒体报道飞机最后的飞行数据显示飞机从24°突然转向333°,实际上,我通过查询FlightAware 的数据发现,这个333°是MH370飞行以前的数据,推测该数据是飞机转向进入跑道,传播者搞错了顺序,但是媒体未经核实就报道了出来;等等。

  而且,这类乌龙新闻现在还在继续.....

  很多人对失联原因及结果各种猜测,都是基于两点:1、媒体不准确信息,失联事件的可靠信息本身就很有限,而媒体信息里面还有很多滥竽充数的信息,干扰视线;2、自己对航空知识的一知半解。结果就是,这些猜测根本就毫无依据,甚至是令人哭笑不得。

  1.比如,有人说,可能遭遇劫持或者机组有意避开雷达将飞机降落到了某个不知名的小岛、机场,《LOST》。这是不可能的。首先,MH370航班执飞机型是B772,别说海岛,就是一般的小型机场都无法降落,降落极可能坠毁;其次,飞机上的人员即便关闭了所有信号设备,飞机依然能被地面雷达捕获;第三,飞机从雷达上突然消失,说明飞机突然失去了应有高度,即便如此,只要飞机未断电,应答器、发射机都能发送信号,不可能完全毫无声息地偷偷飞到什么地方去。 (15日官方公布信息来看,马军事二级雷达捕获到了飞机,此的飞机相信就是MH370,匪夷所思的是飞经国家究竟发现没有,机组在做什么)

  2.比如,有人因为有持假护照登机的人而怀疑是恐怖行为。2名持假护照登机的乘客,机票通过南航预定(MH370与南航共享代码);奥利地护照乘客行程:吉隆坡-北京-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意大利护照乘客行程:吉隆坡-北京-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行程3/4相同,票号相连,泰国购买,最低等级Q舱;表明两种可能目的:a.偷渡,中东北非人偷渡的惯常路线就是东南亚-中国-欧洲;b.隐匿信息,恐怖分子可能采取这样的手段,但是请注意,如果是恐怖袭击,且采取行动的地点选在马来西亚、越南或中国空域,完全无必要购买北京以后航段机票,如果选择袭击欧洲国家完全没必要进行转飞。因此,这两个假护照偷渡可能性极大,恐怖袭击可能性很小(注意是这两个假护照的人)。

  3.比如,有人说5名未登机乘客可能实施恐怖行为。这种可能很小。现今安检程序要求,行李随人走,乘客未登机,行李必然被重新移出。这一点已经获得证实。行李中藏有爆炸物,而且是能直接对飞机产生重大破坏的爆炸物,安检绝对通不过。(最新官方消息5人登机了)

  4.比如,有人说是飞机被导弹击落。不可能。现在不是冷战时期没有强烈的意识形态和军事对立,南亚国家没有军事冲突,对不明飞机不会直接攻击而是警戒监视迫降,何况MH370很容易判断是大型民航不可能击落。

  5.比如,有人根据新闻报道最近国际反恐联盟欧洲成员国曾发出警告,要小心往北京的航班,于是推测和恐怖袭击有关。实际上,这一警告更大可能只是因为天朝“两会”召开,导致安全警戒级别升级而已。

  6.还有人认为马航在这次事件中有所隐瞒,可以说,这种说法是臆想或意气用事。更准确的解释应该是,马航与公众一样,对这次事件还没有头绪,一头雾水,因为本事件不像大多数飞行事故一样,而对于空难的调查很严谨,马航不能不负责任地随便发布信息。马航公布的失联时间,应该是飞机起飞2小时后进入巡航时,也正是一架飞机最平稳的时候。它忽然从二次雷达屏幕上消失,此时,空管员会在各个频道呼叫该机长。如果都没有应答,那么按照程序需要追查这个航班是否飞到了下一个管制区。因此马航需要做的就是—个个排查,直到全部追溯完毕,此时才确定失去联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