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外交该硬就得硬 外交部收到特殊生日礼物

2014-06-07 16:01: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凤凰军事刊发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新年收钙片,外交太软引不满》文章称,岁末年初,外交部举行一年一度的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这也是外交部发言人制度30周年的“生日会”。

  凤凰军事刊发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新年收钙片,外交太软引不满》文章称,岁末年初,外交部举行一年一度的外国驻华记者新年招待会,这也是外交部发言人制度30周年的“生日会”。但“生日会”收到“特殊礼物”--媒体披露,确有人给外交部发言人寄钙片,意思是外交部在有些问题上表态太“软”。民众用无伤大雅的玩笑,表达了强烈的心愿:中国外交,该硬还得硬。

  20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基于国际形势和中国面临的外交困境,邓小平提出“24字方针”:冷静观察、稳住阵脚、沉着应付、韬光养晦、绝不当头、有所作为。其中最为著名的四个字就是韬光养晦。毫无疑问,邓的方针不但让中国逐渐摆脱了困境,并实现了经济的高速发展。与此同步的是中国军事政治外交影响力的稳步提升。

  中国有句俗话叫人穷志短,不过现在腰包鼓了实力有了,再继续玩隐忍着看别人的脸色行事,当然心理上就过不去了。尤其是像菲律宾越南等周边小国都敢在太岁头上动土,而中国外交部的表现貌似还没有脱离韬光养晦的套路,因为中国外交部在很多问题上都是以抗议为主,导致有的激进网友将外交部称作抗议部。跟上面这位给外交部发言人寄钙片的民众一样都是在宣泄对中国外交表现的不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