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从国外偷回了这三种新式武器

2014-06-07 16:04: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们的装备有自制和仿制两大部分。自制的不必说了,仿制的装备也有两种:一种是通过正常渠道花钱购买许可证生产;一种是非正常渠道获得原物进行分解测绘,然后进行仿制。

  我们的装备有自制和仿制两大部分。自制的不必说了,仿制的装备也有两种:一种是通过正常渠道花钱购买许可证生产;一种是非正常渠道获得原物进行分解测绘,然后进行仿制。

  后一种仿制相对来说最难,完全靠我们科研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国家加工制造水平的发挥了。不过这种仿制最能提高我们装备研制水平,毕竟我们吃透了此装备的所有细节。

  我们非正常渠道获得的装备中仿制的最成功、对我们军工科研生产最有贡献的不多。

  1、美国"白头"324毫米反潜鱼雷。

  80年代初,美国海军航母编队在**以南的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演习,其间有一枚反潜鱼雷发射后发生故障--标志其海中位置的染色剂没有释放。负责打捞回收的美军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

  这枚当时最先进的反潜鱼雷静静地漂浮在海面上,没有装药的战斗部里弹出的气囊保证鱼雷有了足够的浮力,但是橘红色的海水染色剂却没有释放。

  一艘中国的潜艇正在附近监视美军的演习,发现这一情况后随即派出蛙人,在美军搜救直升机搜索未果回舰加油和其他搜索舰船未来之间的空隙中,将这枚除战斗部未装药外完整的反潜鱼雷缴获。

  美国人一直怀疑是我们找到了鱼雷,知道我们的潜艇就在附近活动,而且还派蛙人安放各种监听设备,但是苦于没有证据。

  在以后的五年时间里,我们仔细的研究这枚鱼雷的制导原理、推进装置的结构等等我们感兴趣的部分。其中制导装置由几部分组成:包括声、磁、谐振追踪,干扰、背景杂波的判别检滤,……所有这些在1987年全部被我们制成图纸,由工厂试制,海上试射成功。

  现在这种鱼雷已是我们的制式装备,可配备在舰艇和飞机上,还可以配套出口。但是最关键的还是我们明白吃透了其中的技术原理,为自己的进一步改进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