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浅谈日本远东领土战略

2014-06-07 16:03: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什么日本在远东坚持非国土岛屿钓鱼岛国有化?原因是多方面的...

  为什么日本在远东坚持非国土岛屿钓鱼岛国有化?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没有钓鱼岛主权之争,日中、美中、日美关系友好化发展的话,日本便很难得到美国太平洋地区驻军的支持,所以,日本主打强化日美同盟在亚太之主导地位的钓鱼岛牌,作为凸显这一战略的宣传要素。

  二、日本为了赢得美国的纵容,只有以出头鸟自居,以此骗取美国朝野的信任,以便从美国的二战枷锁中解脱出来,挺直腰杆与俄罗斯谈北方四岛归属问题。

  三、在钓鱼岛上日本向中国表示强硬,是日本政府的外交、军事策略,目的是要让俄罗斯就范,以便争取北方四岛上有一个较好的谈判姿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