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体育 > 正文 >

马克专栏:孙杨让中国游泳具备挑战美国实力

2014-06-09 09:22: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世界舞台上,中美两国也许是地缘政治的竞争对手,但若涉及体育方面,两国却各行其道,皆有所长。中国的羽毛球、跳水与乒乓球举世闻名;而美国则以篮球、田径为己之长。

  在世界舞台上,中美两国也许是地缘政治的竞争对手,但若涉及体育方面,两国却各行其道,皆有所长。中国的羽毛球、跳水与乒乓球举世闻名;而美国则以篮球、田径为己之长。多年来,中美在体操上均有所建树,可是在这项运动上的竞争却很难吸引全球体坛的目光,但这一现状可能即将会被改变。

  中国泳坛明星孙杨此前一度凭借其自由泳远程的不俗实力闻名,他曾在奥运会以及多次世界大赛上获得400米、800米以及1500米的冠军。但近来孙杨用他200米的优异表现向世人宣告他的竞赛范围已经拓宽,而这一领域正是美国人的天下。

  美国泳坛在过去10年的两位世界级名将非瑞安•洛赫特与迈克尔•菲尔普斯莫属,但目前即使是这二人联手也未必能击败孙杨。虽然这三位运动员都曾在职业生涯内经历过不同程度的低谷,但他们都成功地东山再起,重返巅峰状态。

  北京奥运会后不久,菲尔普斯从他的大麻丑闻触底反弹,而最近在退役初期曾迷恋上高尔夫的他又重返泳坛。与此同时,洛赫特正试图摆脱他那被观众称为“史上最烂电视节目”的真人秀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然而,相比于上述二人,孙杨则是从一个更为黑暗的地方爬起——监狱。当然,在因无证驾驶被捕后,他只是被短期拘留了一段时间。但是在一系列的违规事件之后,孙杨面临着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的长期禁赛令,有些官员甚至批评他“违背道德规范,违反体育精神”。

  但自从重返国家队以来,孙杨便一发而不可收拾。他在本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力夺200、400、1500三项自由泳冠军,而他在短程的表现更是令人眼前一亮。巧合的是,200米自由泳也是洛赫特与菲尔普斯的强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该项目也被认为是焦点之战。

  目前中国队正积极备战将在九月举办的仁川亚运会,届时孙杨将会遇到多位韩国名将的挑战。如果他能在亚洲称王,那么不久后他便有机会在世界大赛上与美国双雄一决高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