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体育 > 正文 >

英超最悲情英雄!9年躲不掉1噩梦 这次他要和天

2014-06-09 09:22: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进入2014年,利物浦英超16轮不败且最近拿下11场联胜,面对一支因球员伤病、停赛以及备战欧冠半决赛次回合而残阵出击的切尔西],红军在安菲尔德仿佛完全具有所有理由拿下这场天王

  进入2014年,利物浦英超16轮不败且最近拿下11场联胜,面对一支因球员伤病、停赛以及备战欧冠半决赛次回合而残阵出击的切尔西],红军在安菲尔德仿佛完全具有所有理由拿下这场“天王山之战”,向队史24年来首座联赛奖杯继续冲刺,然而……

  上半场进入补时第3分钟,场上局势风云突变。红军后卫萨科后场传给杰拉德,面对这一记毫无难度的传球,利物浦队长居然停球过大,而后慌忙之中又不幸在主场草皮上滑倒。切尔西的登巴-巴岂能放过这等好机会?他抓住不可多得的好时机,突入禁区边缘单刀低射破门,帮助蓝军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首开纪录。而最终,利物浦也在主场0-2负于切尔西,让本赛季的英超争冠大战又一次的进入了乱战之中。杰拉德赛后被《天空体育》评为全场最差球员,5分的低分也着实反映了他本场的落寞表现。

  被登巴巴进球之后,杰拉德率先跑向球门拿起皮球向中圈走去。他脸上自责与无奈的表情已经充分体现了自己当时的心情。然而,值得玩味的是,这已经不是杰拉德第一次在面对切尔西的时候出现如此重大、甚至是致命的失误了。

  时间回到9年前的2005年联赛杯决赛,虽然利物浦开场不到1分钟就由里瑟打破僵局,但比赛最后时刻,杰拉德的一记乌龙球帮助切尔西扳平比分。而蓝军也乘势追击,最终通过加时赛3-2逆转利物浦捧杯,值得一提的是,那也是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而当时的杰拉德也恰恰正处于出走安菲尔德、加盟切尔西的转会漩涡之中。

  而在2009/10赛季的英超收官阶段,切尔西彼时正与曼联进入争冠白热化阶段。然而在第37轮,仍然是在安菲尔德球场,在混乱拼抢之下,正对本方大门拿到皮球的杰拉德,或许一瞬间觉得回传更为安全。而且从他当时的视野来看,从他这个点到本方大门,或许满眼尽是队友的感觉让他十分安心,这种种潜移默化的作用,让犯下了不可挽回的大错。在他回传之后,埋伏在前方的德罗巴突然冲出来截下了力度正好的对手传球。仿佛接力跑中的完美接棒一样,德罗巴截到球后,顺势过掉利物浦门将雷纳打空门进球。

  最终,在那场比赛中切尔西也是以2-0的比分顺利拿下3分。在那个赛季,切尔西最后仅仅凭借1分力压曼联夺冠,而这其中杰拉德的那次传球可谓是“居功至伟”。当时那场赛后,德罗巴不由慷慨地感慨:“说到底还是我幸运,正好杰拉德的球,就给到了我站着的地方!”也难怪本场又一次犯下失误之后,有球迷在网上戏谑:“杰拉德回头望向登巴巴,满眼都是德罗巴的影子……”

  整整9年了,杰拉德居然在面对切尔西的时候,3次犯下了几乎如出一辙的致命失误,而且每一次都是在最后争冠的关键时刻,这位英格兰历史上的传奇,9年来居然躲不过同一个噩梦!

  志在将功补过的杰拉德尔后罕见地频频射门,要知道利物浦队魂一人本场射门次数居然高达9次,几乎是苏亚雷斯与库蒂尼奥两名球员的总和,而蓝军本场一共才射了11脚而已。不过,杰拉德的射门并无太大威胁,不是角度过正,就是远离球门目标。虽然杰拉德一心希望挽回自己犯下的过错,但只可惜赛后他只得面对一个0-2输球的悲情结局。作为英超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却至今没有夺取过一次英超冠军,怪只怪命运的作弄,他恰巧效力于一支最伟大球队的最低谷时期,这是命运的捉弄!不过杰拉德偏不信邪,他就是要与天斗!本赛季英超冠军的争夺鹿死谁手还不得而知,杰拉德势必将率队与曼城、切尔西展开最后的争夺!

  利物浦主帅罗杰斯赛后说道:“杰拉德此前拯救球队于危难之时已经很多次了,我们不能因为一次意外的滑倒就责备他。今天他依旧尽其所能想要帮助红军。那次滑倒是不幸的,这可能发生在任何一个人身上,但我相信这不会影响杰拉德未来的发挥,因为他是一个拥有强大内心的球员。失误可能令他有些沮丧,但我认为他表现的很勇敢。在那之后,他仍然能够专注于比赛,并试图帮助球队挽回局面。”

  与利物浦队长一时瑜亮的兰帕德,赛后也谈到了杰拉德本场的这次失误,他说道:“我还能说什么呢?那对他而言,绝对不是个美好的时刻,但那一刻不会让他这样伟大球员的光芒黯淡的。”是的,利物浦对于冠军的争夺还远远没有结束,本赛季为俱乐部立下汗马功劳的杰队还有足够的时间继续为了冠军,而在赛场上为利物浦拼杀。自从9岁便加盟利物浦青训,18岁就进入红军一线队的杰队,还有足够的希望在即将34岁之际,亲自捧起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一座英超奖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