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体育 > 正文 >

雄鹿76人每月胜场屈指可数 持续低迷盼选秀重建

2014-06-09 09:21: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摆烂一词常见诸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的报道,换成中文的意思就是破罐子破摔。 弱队持续低迷 本赛季NBA摆烂大军成员众多。曾经的西部劲旅爵士队以八连败开局,为球队整个赛季定下

  “摆烂”一词常见诸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的报道,换成中文的意思就是“破罐子破摔”。

  弱队持续低迷

  本赛季NBA“摆烂大军”成员众多。曾经的西部劲旅爵士队以八连败开局,为球队整个赛季定下了“摆烂”的基调。爵士队沉沦不在朝夕之间,自从老帅斯隆2011年离开教练席位后,他们3年内只进过一次季后赛,而在此前漫长的22年时间里,他们仅有3次没进季后赛。一同沦落的还有昔日“贵族”湖人队,科比和多名球员同时受伤使湖人出现了“用人荒”,湖人队的名次不断下滑。

  与西部的个案相比,东部则有集体“摆烂”的嫌疑。在常规赛打出两个“六连败”和一个“八连败”的老鹰队目前的胜率只有46.3%,即便这样他们目前排名东部第八,锁定季后赛席位。东部垫底的76人队和雄鹿队却在为“谁是最烂”而暗自较劲,这两支球队平均每月的胜场用3个指头就可以数得过来。

  追求选秀重建

  这些球队为何会对“摆烂”如此趋之若鹜呢?这背后有制度因素。为了均衡各队实力,战绩更差的球队将有更高的概率得到更靠前的选秀签,这种制度给了冲击季后赛无望的底层球队“破罐子破摔”的激励。其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尽管依靠选秀一朝翻身的球队少之又少,但有乔丹、奥尼尔、邓肯等先例在,跪求超新星仍是许多球队重建的“速效救心丸”。对此,NBA联盟一些高管也都承认“摆烂”是队伍重建的有效策略。

  令各支球队蠢蠢欲动的现实原因是,众星云集的2014选秀年就在眼前了。以超级新人维金斯、兰德尔、贾巴里·帕克等为代表的新秀被公认为继2003年(詹姆斯、韦德、波什、安东尼等球星的选秀年)之后NBA下一个“黄金一代”。这其中以维金斯为最,他是众人眼中当仁不让的“状元秀”人选。

  很多人将“摆烂”与“消极比赛”直接画等号。NBA总裁萧华之前曾表示,如果有迹象表明球员或教练没有尽全力去赢一场比赛,联盟会负责到底。但是需要注意的是,NBA曾经几次调整选秀制度,但是只要“弱队先选”这一大原则没有改变,“摆烂”以及它的变种估计会永远存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