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体育 > 正文 >

张智涵忆男篮集训:每天至少7小时 累得不想说话

2014-06-09 09:21: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下午15时,天津男篮来到河北工业大学红桥校区,展开CBA与我共成长校园行活动。刚刚结束国家队集训的张智涵成为活动中最耀眼的明星,谈及此前艰苦的集训岁月,大龙说到最多

  昨天下午15时,天津男篮来到河北工业大学红桥校区,展开“CBA与我共成长”校园行活动。刚刚结束国家队集训的张智涵成为活动中最耀眼的明星,谈及此前艰苦的集训岁月,“大龙”说到最多的便是“收获”和“提高”。

  此次活动中,天津男篮众将不仅奉献了精彩的暴扣表演,还与河北工业大学校队进行了半场3对3和全场5对5的教学友谊赛。当被记者问及多久没在外场打球时,张智涵笑着说:“真的有很多年了,自己都记不清。自从开始专业训练以来,我就没有在室外打过球了。”

  作为天津男篮未来的顶梁柱,张智涵在本赛季结束后,被征召进入中国男篮集训队,从而填补了天津男篮常年无人入选国家一队的空白。谈及此次“魔鬼特训”,张智涵坦言:“国家队和地方队还是有很多不同的,无论在训练还是生活上,管理都非常严格。国家队集训的训练量非常大,每天都要达到7个小时以上,很多球员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对于我个人而言,这同样是一个调整适应的过程。刚开始投入训练,自己有时累得连话都不想说;但后半段我还是逐渐适应了这种强度。”

  虽然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伴随着艰辛,但张智涵欣慰地表示:“这次和国内这些顶尖球员一起训练,自己在一些个人细节技术上都得到了提升,这一点还是很开心的。另一方面,系统高强度的训练,也让我的身体素质恢复到比较理想的水平。这次回来,我比走之前的脂肪含量降低了许多。”

  客观上看,张智涵入选国家集训队,经历过程的价值远远大于最终的结果,而眼下他最为关心的依旧是天津男篮的未来。说到球队近期的变化,张智涵表示:“新援孟祥宇拥有非常出色的潜力,相信他未来能给球队内线很大的帮助。作为我个人来说,还是要尽快成熟起来,努力扮演好球队中坚力量的角色。无论是后面的夏训还是一系列测试,我都要做到以身作则,希望用自己的努力感染大家。”

  据了解,天津男篮将于今天凌晨搭上飞往纽约的班机,展开为期12天的海外拉练。与此同时,据天津男篮主帅张舰透露,球队还将在此次美国之行中,与球队外援特尔菲尔小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