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美司令官表态美将军事介入钓鱼岛

2014-06-07 16:27: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解说: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美军驻日本冲绳司令官约翰威斯勒日前表示如果中国武装占领钓鱼岛,美军驻太平洋海军陆战队有充分的能力将其夺回。这是美军高级司令官,首次在……

  解说:据日本新闻网报道,美军驻日本冲绳司令官约翰·威斯勒日前表示“如果中国武装占领钓鱼岛,美军驻太平洋海军陆战队有充分的能力将其夺回。”这是美军高级司令官,首次在公开场合表明美军将会采取直接介入的军事行动,帮助日本夺岛。威斯勒称美国海军和空军单靠自身力量,就能战胜中国军队。要想消除威胁甚至都不需要强行登岛,他说“这正是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结合,全部能力的价值体现”。

  主持人:首先能不能给我们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就是这一位驻日本冲绳的美军司令叫做约翰·威斯勒,究竟是何许人,为什么他这次是首次能够在公开的一个场合,谈到钓鱼岛争端能够说美国会武力介入,为什么?

  徐光裕:这位先生大家可能不太熟悉,是一位海军陆战队的一位中将,官不大也不小,主要他的地位身份相当敏感。他不是国内哪个部队营房的一个司令官,他是驻冲绳的美军海军陆战队的司令官,当然他要受驻日本的美国司令官的指挥。这个人说话为什么那么硬,我个人分析有两个原因。第一,国防部长哈格尔刚来过,部长讲的话他都听到了是吧,因为部长讲的话就相当硬了,就表态中日发生冲突,美方会保护日本。那么这位将军一看部长都那么说了,我又是第一线对吧。

  如果要想介入帮日本的话,谁帮啊,冲绳离钓鱼岛最近了。当然我是首当其冲,我一点话都不说不合适吧,于是他就表一番态。这一番态必须和部长调门完全一致,我另外还补充一点,就这个人可能性格上也有一些他的特点。不是一个很官方的这种记者招待会上讲的,他是在吃早餐的时候,就有防务记者来采访,华盛顿的记者采访,他一边吃一边就说了,是这样的。

  所以可以看出来这个人说话并不是很严密,并不是很谨慎的这种人,我甚至怀疑他早饭是不是喝了威士忌,怎么讲话那么冲。而且讲话中间你仔细听从他的文章来看,报道的全文来看,它里边还有别的内容,不满意陆军。说陆军别到我冲绳来凑热闹,我这个两栖登陆舰都不够用,你们来我还要训练我海军陆战队还要训练,我都不够用。所以这几个因素加在一起,我个人觉得这位将军讲的话,我们也不要太当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