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时政 > 正文 >

改作风关键在于抓落实

2014-06-09 09:30: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也是领导干部的执政之要。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把抓落实作为改作风的关键,做到说实话、重实际、察实情、谋实事、出实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也是领导干部的“执政之要”。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把抓落实作为改作风的关键,做到说实话、重实际、察实情、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

  说实话,是抓好落实的基本要求。“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领导干部不仅要带头说实话、讲真话,说自己讲得清、别人听得懂的话,说符合实际、务实管用的话,说能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话,说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和谐的话。要善于听实话、听真话,营造说实话、讲真话的良好氛围,做到闻过则喜、闻功思忧。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把话说实、说准、说透、说到位,避免说空话、套话、外行话。

  重实际,是抓好落实的基本前提。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实事求是的作风,坚持“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通过“交换、比较、反复”,探寻和把握客观事物的内部联系,从其中引出其固有的而不是臆造的规律性,作为我们行动的向导。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出发,从我国现阶段改革发展面临的现实矛盾和问题出发,从国内外、省内外、县内外、区内外的实际情况出发,确定符合实际的新思想、新思维、新观念。

  察实情,是抓好落实的根本基础。领导干部要深入调查研究,到群众最需要、意见最多、困难和矛盾集中的地方去,了解掌握群众的所思、所想、所诉、所盼;全面了解客观实际,把客观事实搞清楚,把事物的内部和外部矛盾弄明白,研究推进改革发展、促进稳定和谐的思路和对策,探索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措施和办法。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了解人民群众利益诉求,及时分析,科学研判。

  谋实事,是抓好落实的核心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责任,谋划好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根本利益、长远利益的事,谋划好事关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事。谋划各项工作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蹄疾步稳,循序渐进,不提超越阶段的目标,不做不切实际的事情。

  出实招,是抓好落实的根本举措。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深入基层,认识规律、把握规律、遵循规律,冲破传统观念的束缚,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打破体制机制的障碍,拿出务实管用的实招,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的政策、制度,拿出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办法和措施。

  求实效,是抓好落实的根本目的。为民的关键在务实,务实的表现在实绩。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之心,固守求真务实之本,不贪“锦上添花”之功,多做“雪中送炭”的事,不搞华而不实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