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时政 > 正文 >

“五多”机制虚功实做理论宣讲工作

2014-06-09 09:29: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同升街道近年来以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狠抓理论宣讲工作,特别是在三市三倍和五新雨花新背景下,突出自我发展和品牌引领,以创新改革和虚功实做的魄力,深入贯彻实施

  同升街道近年来以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狠抓理论宣讲工作,特别是在“三市三倍”和“五新雨花”新背景下,突出“自我发展”和“品牌引领”,以创新改革和虚功实做的魄力,深入贯彻实施各项理论方针政策,科学把握舆论导向,正确引领辖区社会思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政治理论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多渠引水,组建了一支富有活力的师资队伍。通过多渠道和多媒介宣传、民主推荐、统一考试、考察确定等环节公开选拔并培养了一支“高能力、高学历、高知识”的三高干部队伍,并邀请了部分不同年龄段、不同专业结构的企业专家、党校教授、高校学者等进行授课,实现专业与业余相结合。

  二是多层构建,完善了一套体系齐全的宣讲制度。构建完善授课、培训、考核及管理体系,实现理论宣讲多角度、全方位覆盖。制定完善了学习考核制度、学习激励制度、考勤制度、调查研究制度、集中讨论制度等日常管理制度和长效教育培训制度,实现理论学习培训管理的规范化和常态化。

  三是多重造势,丰富了一串实际新颖的理论内容。在各级各类重大会议召开之后,把握时机第一时间迅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召开学习报告会,突出一个“快”字;通过学习权威辅导教材,正确领会党中央政府的政策,准确把握主流思想动态,着重把关学习宣讲内容,突出一个“准”字;宣讲内容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各项要求,从街道实际出发,不断拓宽广度,突出一个“广”字。

  四是多维一体,搭建了一个综合立体的宣传平台。创新思维,拓展格局,建立以“同升大讲堂”为支撑、以“专题报道网页”为辅助、以“同心圆期刊”为维系、以“微信公众平台”为外延的多维一体宣传平台。街道将工委党校、社区学校、干部夜校和新市民大学堂教育等教学资源纳入了同升大讲堂;政务网开辟“同心圆党建”专题报道网页;通过发行编辑《同心圆党建》期刊,对时政要闻和党建知识进行刊登;紧扣自媒体传播广、快、泛等特点,开通同升街道微信公众平台,实现理论宣传“立体化”。

  五是多方合力,开展了一批理论宣讲的“四进”活动。街道在机关内部、各社区(筹委会)、建筑施工工地、非公企业开展宣讲“四进”(进“机关”、“社区”、“工地”、“企业”)活动。举办“同升夜校”。同升街道同升夜校举办以来,市委党校、区委主要领导定期就舆论、时事和热点进行全面细致的宣传与解读。开展“主题讲座”。街道紧扣时代脉搏和理论走向,有针对性地定期开展主题讲座活动,并组织各机关、社区(筹委会)干部进行激烈讨论。开展“授课进工地”。把同升大讲堂搬到了工地和企业现场,把党的最新改革路线方向政策带到了群众身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