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时政 > 正文 >

鄂尔多斯:文明绿色节俭平安过清明节

2014-06-09 09:29: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献一束花、诵一次家规、网上签名寄语、重温一次先人美德清明节期间,鄂尔多斯各界群众以绿色、文明的方式祭奠亲人、缅怀先烈。 4月1日,家住东胜区的赵女士带着65岁的母亲来到

  献一束花、诵一次家规、网上签名寄语、重温一次先人美德……清明节期间,鄂尔多斯各界群众以“绿色”、文明的方式祭奠亲人、缅怀先烈。

  4月1日,家住东胜区的赵女士带着65岁的母亲来到神山公墓祭奠父亲,一捧淡黄色的菊花优雅绽放。赵女士说:“以前祭奠父亲时,母亲会买很多纸钱,还带着熟肉、酒和水果等祭品。今年,我说服母亲用一束鲜花表达思念,没想到母亲欣然接受。”

  节前,鄂尔多斯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向全体市民发起倡议,过一个文明、“绿色”、节俭、平安的清明节,争做文明有礼的鄂尔多斯人。提倡以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并要求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以身作则。

  几天来,该市中小学先后举行“我的中国梦———清明祭英烈”活动,同学们纷纷登陆中国文明网“网上祭先烈”平台,写寄语、献花,表达哀思。第六中学初三学生王佳禾写下寄语:“我们不能忘记,我们不会忘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你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安息吧,英雄!”

  与此同时,清明祭扫、慰问帮扶复退军人、“我的中国梦”主题班队会、征文演讲、诗歌朗诵、制作清明小报等网下道德实践活动也在陆续开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