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中国想当官的人少了?公务员热罕见“降温”

2014-06-07 14:36: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外媒称,不仅是茅台酒的销售放慢,对博柏利手袋的青睐程度下滑,中国反腐行动显然还引发了另外一种现象:想当官的人少了。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外媒称,不仅是茅台酒的销售放慢,对博柏利手袋的青睐程度下滑,中国反腐行动显然还引发了另外一种现象:想当官的人少了。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28日报道称,据新华社援引的数字显示,已发布公务员考试招录公告的23个省区市中,16个省区市报名人数出现下降。与此同时,今年超过40万人——占到报名人数的30%——弃考。

  中国国家公务员考试通常每年一次。申请考试的人报名后弃考很常见,因为有可能他们在考试前找到了其他工作。

  新华社对当公务员的狂热情绪明显下降给出了各种原因,其中包括公务员福利待遇和工作条件的变化。报道还谈到了某些岗位对考生的要求发生了变化。

  一位北京学生目前正考虑努力成为一名公务员。他说他之所以准备参加考试是因为公务员的职位能带来稳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