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因爱而变:“苏联战神”朱可夫的爱情孽缘

2014-06-05 16:25: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苏联元帅朱可夫一生中曾有过多少次真爱,又怎么会与一个不爱的人生活在一起?不久前,他女儿朱可夫基金会总裁玛加丽塔和他的外孙格奥尔吉,向俄罗斯媒体讲述了这位苏联……

  苏联元帅朱可夫一生中曾有过多少次真爱,又怎么会与一个不爱的人生活在一起?不久前,他女儿“朱可夫基金会”总裁玛加丽塔和他的外孙格奥尔吉,向俄罗斯媒体讲述了这位苏联“胜利元帅”不为人知的家事。

  “两线作战”的生活

  1919年,格奥尔吉朱可夫已经当上了团长。有一次,朱可夫在战斗中负了重伤,战友安东亚宁救了他的命。亚宁的未婚妻波林娜和她的妹妹玛丽亚结伴来探望,由此成全了朱可夫的一段姻缘。

  亚宁与波林娜心灵相通,一致建议由玛丽亚照顾朱可夫。多年后,朱可夫告诉玛加丽塔:“我苏醒过来时,看见一位眼睛蓝汪汪的姑娘”。朱可夫对美丽的玛丽亚一见倾心,便对亚宁说:“真是太妙了!你娶波林娜,我娶玛丽亚。”但还没有来得及与玛丽亚成婚,朱可夫就去了外地继续疗伤,玛丽亚则回到了父母身边。

  1921年的一天,朱可夫与亚宁一起在沃罗涅日省一牧师家投宿。在喝茶时,朱可夫突然听到一阵沙沙的响声,便压低声音对亚宁说:“炉子后面有人。” 他随即站起身来,走到火炉前说:“喂,谁在那里?出来!”那个人出来了,原来是个惊惶失措的姑娘。朱可夫板着脸盯着她说:“你是谁?”她怯生生地回答说:“我是牧师的女儿。”这时朱可夫神情缓和了下来,哈哈笑道:“亚宁,你什么时候见过活的牧师的女儿?”朱可夫随后请牧师的女儿在桌前坐下,开始一块聊了起来。

  一来二去,朱可夫又与牧师的女儿亚历山德拉?祖伊科娃产生了恋情。几年之后,朱可夫与玛丽亚再次见面,从此便奔忙于“两条战线”上。1928年,祖伊科娃为朱可夫生下了女儿艾拉。1929年,玛丽亚生下女儿玛加丽塔后,朱可夫便离开了祖伊科娃。内心受到伤害的祖伊科娃扬言要让朱可夫身败名裂,并要让玛丽亚毁容。最后,祖伊科娃写信告了朱可夫的状,使他因“重婚”受到党内批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