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称中国第三次反卫星试验将使用DN-2新武器

2014-06-07 11:17: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美国专家援引情报机构透露的消息宣称,中国正在准备进行第三次反卫星武器系统试验。在这种武器投入部署后,中国将掌握一种能够抵消美国军事优势的有效手段。

反卫星武器想象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1月14日报道,近日有美国专家援引情报机构透露的消息宣称,中国正在准备进行第三次反卫星武器系统试验。在这种武器投入部署后,中国将掌握一种能够抵消美国军事优势的有效手段。针对上述消息,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瓦西里·卡申指出,在2007年进行的首次测试中,中国人成功摧毁了一颗距地面850千米高的报废气象卫星。而在2010年进行的第二次试验中,中国人似乎并未指定靶标,而仅是将反卫星拦截导弹发射至位于轨道上的某一目标位置。

可以初步推测出的是,中国人在前两次试验中均使用了由DF-21中程固体燃料弹道导弹改造而成的KT-1拦截导弹。DF-21由南京第307厂(即黎明公司)生产。按照中国方面的计划,KT-1同时承担着两种任务:作为战略反导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拦截敌方的战略导弹;打击敌方部署在低轨道区域的侦察卫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