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西媒称中国主持巴以和谈 开始插手中东问题

2014-06-07 14:50: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联合国支持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40多个国家、有关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专家学者150多人与会。外媒称,中国正在改变以往“不插手中东问题”的立场。

“联合国支持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国际会议”18日和19日在北京召开。对于中国的“主持人”身份,西方媒体均解读为“正在崛起的中国更加深入介入中东事务”。上月,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前后脚访问北京,中国斡旋巴以问题的努力引发国际关注。法新社18日评论称,中国正在改变以往“不插手中东问题”的立场,明确表示支持两国方案解决以巴冲突,支持巴勒斯坦获得完全的联合国成员国身份。

来自40多个国家、有关国际组织代表以及专家学者150多人与会。18日的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过助理秘书长塔兰科发出要求国际社会重视巴以问题的呼吁:“未来几周将是关键,我必须强调,错失此次难得机会的巨大风险。这可能是最后的机会。”塔兰科表示,国际社会应共同努力,使2013年成为对巴以和平与整个区域和平有积极意义的一年。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法新社18日称,参加会议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的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党总书记萨利希表示,中国可以在中东问题上发挥“特殊作用”。萨利希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因为美国调解巴以冲突失败,中国应该加入有关这一问题的四方(联合国、俄罗斯、美国和欧盟)会议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