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中也不爱老翻旧账 但是日有些人老是不认账

2014-06-07 16:29: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在当初日寇傀儡政权伪满洲国旧地,吉林省档案馆公布了一批新发掘整理的日本侵华档案。这些历史证据,进一步证实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一系列历史罪行。

  近日,在当初日寇傀儡政权伪满洲国旧地,吉林省档案馆公布了一批新发掘整理的日本侵华档案。这些历史证据,进一步证实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一系列历史罪行。

  有些日本人不高兴了,说你们中国人又在翻陈年旧账。我们其实也不爱老翻旧账,但没办法,因为你们有些人老是不认账。二战后的德国与纳粹彻底割裂,坦诚认错,得到邻国谅解,大家搞一体化直至成立了欧盟,当年的冤家对头现在成了好朋友、一家人。日本要是学德国,大大方方承认历史错误,痛改前非,那咱们可以不计前嫌,一起朝前看。但问题是日本右翼政客死不认账,要么说没这回事,要么说这账没你中国人说得这么多,甚至有人还说这账不是我欠你而是你欠我的,这就变成无赖了。对付无赖,那还真需要时常翻翻旧账,抖抖老底,评评公理。

  承认历史错误,反省历史罪行,是有些痛苦但绝不是丢脸丢丑,而是令人敬佩,须知“知耻近乎勇”。但有些日本人没这种“勇”,而是推崇所谓武士道的“勇”。从旅顺屠城、济南惨案到南京大屠杀,从砍头比赛、刺刀挑婴、轮奸妇女到拿活人做细菌试验等种种令人发指的举动,无不昭彰日寇兽性大发的暴行,是反人类、反文明的罪恶,为全世界正直善良的人所不齿。

  每当翻阅这些档案,无疑于揭开历史的疮疤。日本右翼感觉可能是曝家丑,而中国人感觉到的是锥心刺骨的痛。谁愿永远活在痛苦的回忆中,我们多少整理研究这些档案的专家学者为此而患上抑郁症。有些档案反映出,部分日本人都对自己一些暴虐罪行看不下去了,自己都觉得泯灭人性。而且日军战败之际大量烧毁档案,来不及的便匆忙埋入地下,他们自己就清楚这些档案见不得光。而后来中国人在建筑施工中偶然碰到挖出,这些档案才重见天日。这就叫天理昭彰,天道好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