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苏东剧变后捷克成欧洲妓女重镇 走廊长60公里

2014-06-05 16:25: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心提示:欧洲的性工作者多出东欧(包括俄罗斯),连中国也不时能看到东欧女郎的身影,原因当然还在于她们国家的经济基础。否则,她们叉何必不远万里来到中国?2003年,我就……

  核心提示:欧洲的性工作者多出东欧(包括俄罗斯),连中国也不时能看到东欧女郎的身影,原因当然还在于她们国家的经济基础。否则,她们叉何必不远万里来到中国?2003年,我就闻知捷克成为东欧妓女集散地,捷克警方曾突袭400多家妓院,这种冲击只能治标不能治本。色情业在捷克完全合法化,政府登记收税。以切布镇为中心的德捷边境,有一条60公里的“妓女走廊”。

  在布拉格住了两晚、布达佩斯住了一晚,对两个前社会主义国家也有了一点对比性感觉。其实,一过境就感觉到差异了。捷匈二国海关、旅游景点、酒店招待的服务态度比德奥差一大截,看不出对外国游客的真诚欢迎,只有例行公事的“对付”。这种态度,全车国人当然熟悉之至,相视莞尔,尽意会。看着一张张表情紧绷的脸,怨怒大于满足,一望而知:这儿的人幸福度明显少于德奥。“苏东波”之前,电冰箱、电视机等家用电器,在东欧人民眼中都是“资产阶级奢侈品”,与我们一样“以贫为贵”。1956年“匈牙利事件”,950万人口中150万被起诉,上百万送入“古拉格群岛”。他们也有个人崇拜,着名的崇拜语与我们“文革”时差不多:“风儿停止了呼吸,好让人们听清拉科西(第一书记)的讲话。”

  捷匈二国生活粗放,节约理念很差,很像中国的大咧咧。入住布拉格的第一晚,发现房间很大,是个套间,很有气派,与德奥二国的小巧精致对比鲜明。但布拉格旅馆房内设施十分粗糙,工艺很差,尤其卫生间水箱不能关闭,白淌一夜,既干扰睡眠也浪费资源,十分心疼。次日出游前,我特意向旅馆前台服务员说明情况(本人英语尚可)。晚上回房,发现滴水还在继续,再上前台反映,直到睡前,仍无维修工上门。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九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足千万的匈牙利,竟是中国小商品在中东欧的集散地!华人在布达佩斯开辟出规模庞大的“四虎市场”,所有中国百货服装均因便宜而大受欢迎,日客流量三四万人,一时成为欧洲最大批发市场。大批华人涌入淘金,据说中文报纸就有十几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