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武汉“美军淫舞案”:民国政府不敢审美军

2014-06-05 16:26: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武汉市鄱阳街上有一座六层的景明大楼,是武汉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外资建筑设计机构--英资景明洋行为自己设计建造的6层大楼,建于1917年。外形似钟,底楼外墙全由长形石条砌筑,二

  武汉市鄱阳街上有一座六层的景明大楼,是武汉历史上最重要的一个外资建筑设计机构--英资景明洋行为自己设计建造的6层大楼,建于1917年。外形似钟,底楼外墙全由长形石条砌筑,二楼以上的前壁全部为落地玻璃窗,后面呈锥状,典雅、气派、别致。这座近百岁的建筑饱经风尘的洗礼,见证了一段中华民族不堪言说的黑暗历史。
武汉“美军淫舞案”:民国政府不敢审美军

  抗战胜利以后,景明大楼成了一座“公寓”,住在里面的英国人、美国人、犹太人都有,而以美国人居多。美国空军有个临时招待所就设在这里。

  那一年,是1948年,那一日,是8月7日。就在1946年末发生的沈崇案喧嚣尚未平息之时,在景明大楼的五层,一场以“祝寿舞会”为名的群奸大案悄无声息地进行着。

  冷寂的夜色,流淌着的,是受害妇女的血泪;沸扬的社会,折射出的,是整个民族的悲剧。

  窝藏祸心

  让我们把目光定格于悲剧发生前的半个月,这起悲剧的编剧--时任美孚公司汉口分公司副总经理的利富(英文名J.M.Lilleg)就是景明大楼住户中的一员,他即将回国,作为朋友的美军空军军官乔治·林肯自然要为其送行,两人商量了一下,准备搞一场别开生面的“舞会”,作为离别中国的“美好回忆”。

  在这之前,汉口国民党政府已经宣布禁止举办舞会,只允许歌厅活动。在当时能够组织好一场舞会而不招来麻烦,组织者的关系、手段、胆量和经验缺一不可。为保证舞会的“质量”,利富和乔治找到此种能手,也是此次大案的导演--西南宾·克罗纳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