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二战日寇在东南亚:在马尼拉屠杀10万菲律宾人

2014-06-05 16:26: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是一支近代史上最暴虐、最野蛮、最反人类的军队,从1932年的平顶山惨案到1945年的马尼拉惨案,一路攻伐一路杀。我们以为奥斯维辛已经是终极的残暴,但日本蝗军在亚洲的暴行时

  这是一支近代史上最暴虐、最野蛮、最反人类的军队,从1932年的平顶山惨案到1945年的马尼拉惨案,一路攻伐一路杀。我们以为奥斯维辛已经是终极的残暴,但日本“蝗军”在亚洲的暴行时隔65年仍然在挑战着所有人承受力的极限。

  “九·一八”事变的幕后策划者石原莞尔曾说,太平洋战争是黄种人对白人殖民者的最后决战;日本陆军皇道派领袖荒木贞夫说,太平洋战争之于日本就如同越战之于美国,都是为了帮助文明世界遏制共产主义而进行的“牺牲之战”。

  可是,不管是诉诸种族理论,还是意识形态,我们都无法理解日本“蝗军”所到之处留下的累累白骨。1937年在南京,谷寿夫第6师团大开杀戒,屠30万平民;1941年,本间雅晴炮制巴丹死亡行军,虐杀4万战俘;旋踵,新加坡甄别华侨,数万华人遭受有计划的种族清洗;即使在日本帝国大厦将倾的1945年,他们还在马尼拉杀10万平民。

  一路攻伐一路杀!

  1942年新加坡的沦陷是对大英帝国殖民体系的一次沉重打击,丘吉尔战后回忆说,整个二战期间,新加坡失守是他最感痛心也是情绪最低落的时刻。这个号称永不会陷落的“远东堡垒”的沦陷震惊了所有还沉浸在帝国残梦中的英国人。

  如果说新加坡失陷对于英国殖民者来说是一记沉重的心理重拳,那么对于生活在这个弹丸小岛上的数十万华人而言,则是一场真实的噩梦。

  自1937年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起,230万新马华人就全力支持祖国抗战。据华人领袖陈嘉庚估算,抗战初期5年,华侨直接汇款回国给家人加上义捐之数达到50亿元,而1939年国民政府全年战费不过18亿,南洋华侨贡献之巨,可见一斑。更有许多华侨回到国投身抗战一线。

  日本军部早就对新马华人欲除之而后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