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一具女性木乃伊身上现神秘纹身 或为求神庇护

2014-06-05 16:25: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心提示:英国大英博物馆将举办一场名为古代生活:新发现的木乃伊展览。工作人员还在一具木乃伊身上发现了神秘的文身符号。

  核心提示:英国大英博物馆将举办一场名为“古代生活:新发现”的木乃伊展览。工作人员还在一具木乃伊身上发现了神秘的文身符号。

  英国大英博物馆将举办一场名为“古代生活:新发现”的木乃伊展览。与先前木乃伊展不同,这次展览让观众更了解了古人的生活——他们和现代人一样会患高血压和心脏病,也有各种口腔问题,甚至还有非常时髦的文身。

  展览将从5月22日持续到11月30日。

  探寻古代生活

  展览共展出8具木乃伊。这些木乃伊中最古老的曾生活在5500年前,最新的距今也有1300年。最“年轻”的去世时只有2岁,而最老的活到50多岁。

  展览主办方说,不要以为把尸体制作成木乃伊是法老的“专利”,各个社会阶层的人都可以这样做。这次展览就特别证明了这一点。

  主办方曾在夜间把这些木乃伊送进医院,用电脑断层扫描技术绘制出木乃伊厚厚裹尸布下的图像。一些木乃伊保存得十分完好,部分大脑和重要器官仍然保持完整。

一具女性木乃伊身上现神秘纹身 或为求神庇护

  大英博物馆负责古埃及与苏丹展区的约翰·泰勒说:“我们想要调查这8名来自过去的人的生活。我们想向大众传达这样一个理念,即他们(木乃伊)不是一种物品,而是真正的人。”

  发现现代疾病

  泰勒和同事的努力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英国《每日邮报》23日引述他的话报道:“我们捕捉到一些令人惊叹的图像,发现了有关他们的更多秘密。”

  扫描显示,这些尼罗河流域的古老居民也有心脏病和牙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