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052D舰换新垂发战力超群 或可比肩美军DDG1000

2014-06-07 15:05: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3月21日,中国首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昆明号的服役令军迷们兴奋不已。在首舰服役之后,052D驱逐舰的更多信息也得到了进一步公开。这款我国最新研制的驱逐舰,正一步步揭开它神

  2014年3月21日,中国首艘052D型导弹驱逐舰“昆明”号的服役令军迷们兴奋不已。在首舰服役之后,052D驱逐舰的更多信息也得到了进一步公开。这款我国最新研制的驱逐舰,正一步步揭开它神秘的面纱。

  近日,国内著名军事刊物就刊登了部分关于052D驱逐舰舰载武器设备和舱内设施的照片。052D驱逐舰采用64单元新型导弹垂直发射系统、70倍口径130毫米新型单管隐身舰炮、新型综合指挥作战系统、新型红旗-9反导防空导弹系统、攻陆巡航导弹、新型远程反舰导弹和346A新型主动相控阵雷达系统。相比我国海军目前装备的052C型,052D型驱逐舰在火力、指挥能力、综合作战能力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称得上是中国海军现役舰艇中的王者。

  在最新公布的052D驱逐舰细节中,首次呈现了该舰的垂直导弹发射装置外部发射井口的样貌。细心的网友发现,这种垂发装置不仅与052C型驱逐舰六联装环形布置的垂直发射系统不同,也与054A型护卫舰的垂发系统有着明显差别。舰载导弹垂直发射装置是当前各国海军装备中最重要的武器系统之一,具有代表性的有美国的MK-41、法国的A-50/A-70、英国的“海狼”等等。

  052C型导弹驱逐舰和054A型导弹护卫舰的垂直发射系统都是为了发射舰载防空导弹而专门设计的。不同的是,052C驱逐舰采用的是冷发射,即使用其它的机构(最常使用的是高压空气,利用气冲的方式将导弹弹射出去)将导弹弹射出去,等导弹离开发射管后,再点燃引擎;054A护卫舰采用的是热发射,导弹火箭直接在垂直发射装置里点火助推,完成发射。

  冷发射与热发射都有各自的优缺点,现代舰船垂发武器系统的发展也逐渐形成了以俄美为代表的冷、热垂发两派。美国的“海麻雀”和英国的“海狼”系统采用热发射的初衷是用最简洁的办法将现有近程导弹改成垂直发射;而俄罗斯则是全新系统,因此无需考虑对现有导弹进行折衷。由于用导弹发动机直接热发射会损失射程,英国“海狼”系统在导弹后加装了一级起飞发动机舱段,这个舱段还有增程作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