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72年田中角荣访华归来 亲台派逼其剖腹谢罪

2014-06-05 16:26: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田中真纪子:父亲从中国回来后参加自民党大会。他们集中攻击我父亲,质问他为什么要和共产党联手?怎么可以和台湾断交?他们强烈要求我父亲辞去议员职务,甚至要求他剖腹谢罪!

72年田中角荣访华归来 亲台派逼其剖腹谢罪
  田中真纪子:父亲从中国回来后参加自民党大会。他们集中攻击我父亲,质问他为什么要和共产党联手?怎么可以和台湾断交?他们强烈要求我父亲辞去议员职务,甚至要求他剖腹谢罪!

  日中恢复邦交已经40年了,两国很多的年轻人都已经把这段往事给忘记了。作为田中角荣的女儿,我(指田中真纪子,下同)了解父亲为恢复日中邦交而产生的烦恼,仍然记得那段辗转反侧的岁月。

  40多年前,日本和台湾之间有《日华和平条约》。当时,“亲台派”在日本自民党里占据主流,日本和台湾断绝关系,可以说是无法想象的。与此同时,日本对中国大陆的情况是完全不了解。新中国好像是一张红色的帷帐,帷帐后面究竟有没有毛泽东?毛泽东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中国人民是怎样生活的?日本并不清楚。尽管通过一些外国的报道,通过黑白电影,日本看到过一些中国人民劳动的景象,但对中国的实情并不了解。

  我记得父亲经常说,中国人和犹太人都是非常聪明的,他们是很优秀的民族。犹太人掌握着全世界的金融,而中国人的实力很强,全球不管哪个国家都有“中国城”,这就是证明。另外,日本和中国在历史上的关联也很深,考虑到100年、200年以后的日本,恢复日中邦交是有利于日本的。所以,我的父亲不顾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要做这件事情。当时,自民党内大约有9成人是持反对态度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