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印度贫民真实写照:奥斯卡女星重新沦为红灯区

2014-06-05 16:25: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核心提示:让人吃惊的是,该片虽然让不少孩子脱离了苦海,但剧中主角之一的普瑞蒂穆克吉却女承母业,成为了红灯区里的红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女主角重回红灯区……

  核心提示:让人吃惊的是,该片虽然让不少孩子脱离了苦海,但剧中主角之一的普瑞蒂·穆克吉却“女承母业”,成为了红灯区里的“红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女主角重回红灯区:是可悲的沉沦,还是别有内幕?

  2009年2月23日,印度影片《贫民富翁》在美国横扫第81届奥斯卡八项大奖,并再次让世人关注到印度贫民。其实早在四年前,奥斯卡的最佳纪录片就授予了描写印度红灯区色情工作者子女生活的《生于妓院》。最近,顺着“印度热”,美国《时代》周刊印度版对该片主角进行了调查。让人吃惊的是,该片虽然让不少孩子脱离了苦海,但剧中主角之一的普瑞蒂·穆克吉却“女承母业”,成为了红灯区里的“红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女主角重回红灯区:是可悲的沉沦,还是别有内幕?

  贫民窟里的灰姑娘,一朝获奖成明星

  在遇到美国新闻女记者泽娜·布里斯基之前,印度女孩普瑞蒂的生活灰暗至极。她惟一的亲人就是从事色情行业的母亲。她和母亲生活在印度东郊加尔各答的一处贫民窟里,这里也是加尔各答最大的红灯区。这里的小巷错综复杂,巷子里堆放着回收来的废品和生活垃圾,散发着浓烈的腐臭味。贫民窟内没有公共卫生设施,平均每15个家庭共用一根水管:一千多居民共用一个厕所……这里还充斥着色情、淫乱、肮脏以及暴力,普瑞蒂很小的时候,就曾亲眼看到过一个女人被皮条客活活烧死的惨景……普瑞蒂从小就不知道父亲是谁,惟有和母亲相依为命。当普瑞蒂应该读书的时候,却因为她是妓女的女儿而被学校拒绝了。她每天最大的希望,就是等母亲有空时带她去海边吹吹风。

  8岁那年春天,无所事事的普瑞蒂在外面晃荡时,看到巷子口停着一辆黑色轿车。她拉了拉车门,居然被她打开了。她坐了进去,这是她第一次坐进一辆轿车,兴奋之情不言而喻。她幻想这就是自己的轿车,可以载着她离开这个人间地狱,驶向没有烦恼和贫穷的美好人生……然而,还没等她从幻想中醒来,一声尖锐的喝骂不禁吓得她灵魂出窍:“你这个肮脏的小东西,怎么可以坐在我的车里?”车外面,一个看上去富态十足的女人正横眉怒目地瞪着她。“你是谁家的?你把我的坐垫弄脏了,看你怎么赔!”女人伸手将她拉出了车子,长长的指甲掐进她的胳膊里,惊吓加上疼痛,普瑞蒂哭了。但她的泪水并没有获得女人的同情和原谅,她还是被连拉带拽地拖到了家门口,因为有人告诉了那个女人这是谁家的孩子。那一次,普瑞蒂的母亲就差跪下磕头了,可那个女人依旧不依不饶,硬是让普瑞蒂家赔偿了1500卢比(约170元人民币)换坐垫的钱。临走,那个女人还掩饰不住满脸厌恶地说:“妓女的女儿还配坐我的车,把穷气和晦气都给我传上了,真倒霉……”这侮辱人格的一幕深深地刻在了普瑞蒂的脑海里。“总有一天,我也会拥有一辆小汽车!还要有很多很多钱!”这个8岁的小女孩咬牙切齿地暗暗发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