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世界文明 > 正文 >

纳粹女谍改写英国历史 丘吉尔沾光登上政坛

2014-06-05 16:26: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8月26日,英国国家档案馆公布了一批英国军情五处的解密档案。这批档案共有100多份,是4500份军情五处秘密档案中的一部分。这批档案中一位女性的名字吸引了很多媒体的注意。玛琳娜...

  8月26日,英国国家档案馆公布了一批英国军情五处的解密档案。这批档案共有100多份,是4500份军情五处秘密档案中的一部分。这批档案中一位女性的名字吸引了很多媒体的注意。玛琳娜·李曾是一位芭蕾舞演员,根据此次公布的档案,这位美丽舞者在二战期间曾是一名间谍,“游走”于纳粹德国和盟军之间,因为她的情报,盟军输掉一场战役,英国的历史也由此改变。

  变节特工供出美女间谍

  玛琳娜·李曾是一名芭蕾舞演员。她有着天生的浅金色头发和一双美腿,能说5国语言。

  根据8月26日公布的英国军情五处档案,玛琳娜·李在二战期间可能是一名纳粹德国的间谍,她的故事就像一部跌宕起伏的小说。

  玛琳娜·李1902年生于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从小接受芭蕾舞训练。她的父母死于俄国革命期间,此后玛琳娜·李就逃离俄国,于上世纪30年代和一名挪威人结了婚,后来成为一名“价值很高、经验丰富的德国特工”。她曾经使用过玛利亚·雷等多个化名。

  此次被披露的档案中,有一份对被捕德国特工格尔斯·范·维杰克的盘问记录。1942年1月,维杰克向英国情报人员转述了另一名德国特工冯·芬肯斯坦对玛琳娜·李的描述。

  德军获得情报扭转败局

  1940年,德军将领爱德华·迪特尔在挪威港口城市诺维克附近的战斗中失利,已准备撤退。

  与迪特尔作战的是由克劳德·奥辛莱克指挥的英军。英军当时开赴挪威是为了阻止战略物资落入德军之手,并希望促进反纳粹抵抗运动,进而使盟军立足欧洲北部,从北方威胁德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