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视角 > 正文 >

环城南路三座下穿隧道预计本月28日双向通车

2014-06-09 09:23: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市政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环城南路三座下穿隧道预计于下周一(4月28日)前后放行通车,5月25日之前,完成其余如公交站牌、环卫设施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任务,下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市政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环城南路三座下穿隧道预计于下周一(4月28日)前后放行通车,5月25日之前,完成其余如公交站牌、环卫设施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任务,下穿隧道的整体工程将全部竣工。通车后,中轴线经南门的南北向通行时间将缩短10分钟,环城路整体通行时间将减少20分钟。 记者 佟怡/文 梁萌/图 实习生 于蓓

  预计本月28日放行通车隧道口设置有可变情报板

  4月23日,记者在西安环城南路工地上看到,市政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程。现场负责人芦晨辉介绍:“目前,环城南路南门立交地面沥青已经铺设完毕,含光门-朱雀门和文昌门-和平门立交也将在近两天内完成铺设。”

  西安南门与环城南路交通综合治理工程西起西北大学北门口,东至安东街,全长3978米。全线设置含光门-朱雀门、南门、文昌门-和平门三处下穿隧道,工程合同工期为18个月。

  截至目前,总体工程量已经完成90%以上。据记者了解,三个隧道的沥青混凝土、装饰面板、电器、自控安装等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南门立交工程地面沥青铺设已完成100%,含光门-朱雀门立交和文昌门-和平门立交工程也将在近两天内完成铺设。

  除了路面施工,配套设施的安装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隧道内的安全灯、交通情报板都装好了,目前正在进行应急疏散通道的装修,预计本月28日可以放行通车。”芦晨辉向记者介绍说。

  为了使司乘人员及时预知隧道内的交通情况,市政部门在三个隧道的隧道口设置了六块可变情报板。为了应对隧道内的紧急情况,在隧道内还设置有十处应急疏散通道。

  南门南北方向通行时间将减少10分钟环城路整体通行时间将减少20分钟

  记者从现场看到,含光门-朱雀门隧道、文昌门-朱雀门隧道为双向四车道,相应地面为双向四车道;南门地下隧道为双向八车道,其中,机动车道为双向六车道,非机动车道为双向两车道,相应地面为双向四车道。

  根据市政工程进度,环城南路三座隧道将在月底前实现通车。通车之后,环城路东西向交通位于下层,南北向交通位于地面。东西向机动车、自行车通过下穿隧道通行,行人通过地下通道通行;南北向机动车、自行车、行人及左、右转交通通过南门盘道解决。

  记者了解到,三条下穿隧道月底通车后,中轴线经永宁门南北向通行时间将减少10分钟,含光路、朱雀路、文艺路、雁塔路四条南北向主干道出入内城时间大幅缩短,环城路整体通行时间将减少20分钟,形成西安快速、立体、便捷的内城路网体系。

  为方便行人出行环城南路沿线设近十处公交港湾

  为了进一步方便行人,市政部门在环城南路沿线的含光门、朱雀门、文昌门、和平门等十字两侧均设置了港湾式公交停靠站。

  设置地点主要有,含光门东南角、含光门东北角、朱雀门西南角、朱雀门西北角、文昌门东南角、文昌门东北角、和平门西南角、和平门西北角及驶出南门盘道处。

  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采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离式停靠,在人行道设计了专供盲人行走的导向砖盲道和方便乘坐轮椅行走的缘石坡道。芦晨辉介绍说,部分公交港湾已经投入使用,但要实现全部完工,还要等到5月中旬。

  是全国范围内首次在地铁运营线路上方近距离施工最短距离不足两米

  南门下穿隧道:位于地铁2号线的上方最短距离不足两米

  昨日,记者来到南门下穿隧道。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南门下穿隧道是曲线型的,机动车为双向六车道,设置有交通监控系统和电视监控系统。

  南门下穿隧道位于正在运营中的地铁2号线上方,基坑深约9.2米,据盾构隧道顶最小距离不足两米。这是全国首次在正在运行的地铁线路上进行如此近距离的建设施工活动。

  文昌门-和平门下穿隧道:西北地区长度最长的城市隧道

  据文昌门-和平门下穿隧道负责人介绍,这条隧道净长922米,目前是西北地区城市隧道长度最长、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一条隧道。全段隧道设置了三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离的公交港湾,隧道的顶部设置了七组14个自然通气口,隧道两侧设置了六个紧急疏散通道,同时隧道的出入口还设置了情报板和安全灯。

  含光门-朱雀门下穿隧道:配备烟感探头、消防栓、灭火器

  含光门-朱雀门下穿隧道负责人刘建介绍说,隧道内装有烟感探头,当感应到隧道内有烟雾时可以自动报警。每条隧道内都安装有消防栓和灭火器,如果发生火灾而导致电线短路,隧道内会启动紧急必要电源,但是安全指示牌的电源不会断,提醒人们在发生危险时选择正确的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隧道内有四个紧急疏散通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