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视角 > 正文 >

广州多数幼儿园有集体喝凉茶习惯 目前已叫停

2014-06-09 09:23: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幼儿园集体喝凉茶也算违规吗?在19日广州市教育局和卫生局公布的排查项目中,群体服用处方药、非处方药和凉茶都要在排查范围内。然而,记者了解到,广州的多数幼儿园都有让幼儿集体服用

  幼儿园集体喝凉茶也算违规吗?在19日广州市教育局和卫生局公布的排查项目中,群体服用处方药、非处方药和凉茶都要在排查范围内。然而,记者了解到,广州的多数幼儿园都有让幼儿集体服用凉茶的习惯。最近因为集体服药事件被曝光,各幼儿园对该做法已叫停。

  对于家长反映的幼儿园集体喂幼儿喝凉茶的事实,不少园长承认。某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给幼儿集体服用凉茶这是广州幼儿园的一个传统。“幼儿园都会结合气候,天气变化等给小孩煲凉茶喝,比如金银花、板蓝根,或者结合在食谱当中,比如煲绿豆汤,棉茵陈汤等。”该园长说,喝凉茶都有告知家长,如果小孩不需要喝,家长可以提出来。

  不过,幼儿园并不会每天都给幼儿喝凉茶。据天河区某民办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一般会在周一下午给小孩喝,因为周末有些小孩可能在家里吃太多零食,给孩子喝凉茶主要是为了让他们清热降火。“我们不可能因为要幼儿高出勤率,而让他们喝凉茶的。”

  有些家长则认为幼儿服用凉茶并无大碍,反而会对幼儿的身体有好处。“就算在幼儿园没有喝凉茶,可能在家里我们也会煲给小孩喝。”家长梁先生说,喝凉茶是广东人的一种习惯,只要不是每天喝就没事。

  广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所长麦锦城认为,过去提倡群防群治,在中小学也有类似的做法,比如非典的时候,抢购板蓝根,煲中草药等。麦锦城说,如果从预防疾病的角度来考虑的话,出发点并不至于太离谱,但最好还是要告知家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