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视角 > 正文 >

日媒:美赞同日解禁集体自卫权 因需要盟友支持

2014-06-09 09:23: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产经新闻》4月28日报道称,近年来,欧美各国军费支出逐渐呈现出下降趋势,而其他地区尤其是中国与俄罗斯的军费却在大幅上升,美国支持同盟国的局面已演变成同盟国支撑...

  日本《产经新闻》4月28日报道称,近年来,欧美各国军费支出逐渐呈现出下降趋势,而其他地区尤其是中国与俄罗斯的军费却在大幅上升,“美国支持同盟国”的局面已演变成“同盟国支撑美国”,而美国之所以支持日本解禁集体自卫权恐怕也是出于这一背景。

  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会(SIPRI)调查数据显示,2013年世界军费总额为1.7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9亿元),与2012年同比减少1.9%。世界军费总额已连续2年保持下降趋势。

  从各地区军费比例来看,军费支出总额排名第一的美国,其军费支出比例已减少了7.8%,欧洲则减少了0.7%。与此同时,东欧军费支出则增加了5.3%,因俄罗斯与欧美对立被夹在其中的乌克兰的军费支出也增加了16%。

  在以美国为主导的由28国组成的北大西洋条约组织(NATO)中,美国负担其整体预算的73%。根据北约组织规定,各加盟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要用于补充国防费用。但实际上遵守规定又达到基准额的只有美国、英国、希腊三国。其中,英国的国防预算也在逐年减少。

  从北约军队构成来讲,当主力的是美军驻欧洲司令部,负责北约中的实战部队——“作战联合军”(ACO)的指挥与管制。其最高长官同时兼任欧洲盟军司令部司令。

  据了解,美军驻欧洲司令部拥有约3万陆军士兵,以德国威斯巴登基地与意大利维琴察基地作为主要据点。此外,美国为应对克里米亚问题,重新在波兰与波罗的海沿岸三国部署了600名陆军士兵,并在此区域安置了维琴察基地的“第173空降步兵旅团战斗部队”。海军方面拥有以意大利那不勒斯为据点的“第6舰队”。空军战斗机则遍布欧洲各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