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六旬农民捡到上百部手机 问询数十家商店找失主

2014-06-07 21:11: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捡到一箱子手机,价值16万余元,你会怎么办?1月23日晚,61岁的深泽县南关村村民袁书英与老伴就捡到了这么一箱子手机,不乏苹果、三星等知名名牌,但袁书英并未占为己有...

  捡到一箱子手机,价值16万余元,你会怎么办?1月23日晚,61岁的深泽县南关村村民袁书英与老伴就捡到了这么一箱子手机,不乏苹果、三星等知名名牌,但袁书英并未占为己有,而是一家门店一家门店地询问寻找失主,当失主拿出5000元表示感谢时,袁书英婉言谢绝。

  据袁书英说,1月23日晚,晚饭后他和老伴正在马路上遛弯,不远处一个大箱子吸引了他的目光,打开一看,里面装的是满满一整箱的手机,其中不乏苹果、三星等名牌。当时天色已晚,袁书英想失主肯定会很着急,便在原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可始终不见失主前来领取。为了寻找失主,袁书英开始在县城一家一家手机店询问。连续几天,在找了数十家手机店后,他找到国美通讯手机店说明情况时,老板王龙激动万分,竟然流下了眼泪,原来这一大箱子手机正是他丢的。

  失主王龙是深泽县国美通讯的老板,他在1月23日18时40分左右搬运手机过程中,不慎将价值16万余元、装有120多部名牌手机的货物箱丢失。“这几天我真是度日如年,甚至已经放弃寻找了,没想到遇到了袁书英大爷这样的好人”。王龙紧紧握着袁书英的手,当场拿出5000元钱表示感谢,被袁书英婉言谢绝。

  据了解,袁书英是深泽县一普通农民,家境一般,面对巨额财物,他丝毫没有动心,而是千方百计找到失主。袁书英说,在成功归还失主后,他连续几天悬着的心才终于平静下来,“虽然我是一个农民,但咱做人要讲良心、有道德,不把东西归还给失主,咱良心上过不去”。

  对于捡拾手机的事,袁书英并未对外张扬。前几日,失主王龙赶到袁书英家,给他送去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表达感激时,袁书英拾金不昧的事迹才在当地传开。不少百姓称,袁书英的行为,好似冬天里的一缕暖风,吹得每个人都心里暖融融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