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中国古代饮食:明代船员因摄取维他命C免遭坏血病

2014-06-05 16:38: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孔子曾说,凡是人的生命都离不开两件大事:饮食、男女,可见食物是人生重要的一部分。但是食物必须均衡搭配,不然就会影响身体健康。

郑和 资料图

本文摘自中新网  作者:吴启基  原题为:《名人吃喝那些事儿:饮食不只是吃吃喝喝》

中国人自古就有食色性也的想法,一个普通人既是如此,一个名人,就更精彩。笔者对于饮食,只求温饱,并没有庖厨的经验、伙食的认识,但对名人的饮食故事,却有莫大的兴趣。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中国历史积淀丰厚,地域广大,到处的饮食文化,千里不同风、万里不同俗,根据各地的食材物产,可以在杯盘碗碟之间互争长短,各自精彩,而且,肯定又是源远流长。客观环境如此,长期来围绕吃喝,也就有了许许多多引人入胜的逸闻趣事。

最近看到的《名人吃喝那些事儿》(山东画报出版社出版),是对名人饮食文化的问本寻源,也对涉及这些名人的一次厨房厨艺大追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