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毛泽东会见尼克松时问:你们常常利用你们的姑娘吗?

2014-06-05 16:38: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尼克松访华,是中美史上的大事。毛泽东与尼克松见面时却聊得很轻松,在谈到基辛格访华的保密工作做得好时,基辛格说是利用姑娘们作掩护,毛泽东则风趣的说“你们常常利用你们的姑娘吗?”

晚年的毛泽东与尼克松用茶杯碰杯

本文摘自《红镜头中的毛泽东分享》,作者:顾保孜,出版:贵州人民出版社

1972年2月21日清晨。窗外的天色还没有亮透,灰蒙蒙的,中南海参加接待的工作人员便早早起身,开始忙碌起来。

北京的早春二月,寒气依然逼人,空旷的机场上,卷过一阵阵寒风。大街上和往常一样安静。但是细心的人们还是从街头橱窗的报纸里,看到了尼克松即将来华的消息。

机场上一百多名记者,站在人工搭的架子上,耐心等待着历史经过长期准备后形成的伟大瞬间。

上午11点,尼克松的专机出现在北京机场上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