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央视透对美日强硬大动作 解放军准备大战?

2014-06-07 15:03: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军航空兵三代战机蓝军分队高调亮相:专门模拟F-15。蓝军是训练场上的敌人,是世界各国军队提高作战能力的重要手段。蓝军部队对敌军了如指掌,能模仿任何一支军队作战,已成为

  海军航空兵三代战机“蓝军”分队高调亮相:专门模拟F-15。蓝军是训练场上的“敌人”,是世界各国军队提高作战能力的重要手段。“蓝军”部队对敌军了如指掌,能模仿任何一支军队作战,已成为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兵种。近日,海军航空兵首支三代战机“蓝军”分队亮相演兵场!

  中国海军在东海前线大批装备三代机,如苏-30,J-10,J-11B等,目前海军以苏-30为主组织了一个模拟外军F-15的蓝军分队,主要扮演日本F-15J和美军F-15/F-18等战机,国产歼-10/歼-11则模拟红军与之战斗。央视新闻联播高调报道,则是警告对手咱们已经完成东海大战准备。

  近日,一批新型战机投入到海军航空兵对抗训练中,优良的装备、多变的战法,使海军航空兵的对抗训练水平大幅跃升。

  日前,东海舰队在某海域组织一场实战化红蓝军对抗训练。空中,“红军”战机攻击凌厉,而以第三代战机组成的“蓝军”分队,运用高速盘旋、急速拉升等战术,成功摆脱“红军”战机,并抢先发射导弹。

  “蓝军”被称之为假想目标部队,通常在演习中担负着模拟作战对手的重任。他们按实战化标准科学组训,仅单机、编队进攻防御等基础训练课目,就设置了数十套动作。每一次训练,飞行员都是最大起飞重量、最长续航时间、最多引导批次。

  与此同时,远海突击、大强度奔袭等高难课目训练的相继投入,使蓝军分队对抗本领不断增强,拉动海军航空兵训练水平的整体跃升。此次海军航空兵首支三代战机“蓝军”分队惊艳亮相,上演自由空战对抗,只有多次近乎实战训练,方能提升军队的战斗力。

  笔者以为,解放军今年加强了年度预定的演习。至于近期来的实弹演习火药味太浓,是因为东海、南海滋事不断,解放军的耐性已至竭尽。

  尽管美国防长近年来频频出访中国,美国寻求扩大与中国的军事合作足迹,希望中美在重点军事领域进行合作。但是,中国在东海有争议的海空域与日本的争执,难免促使中美两国的间接对抗。

央视透对美日强硬大动作 解放军准备大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