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美媒:美国是全球超级大国 不得不对盟友进行监

2014-06-07 15:03: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监听盟友领导人电话的做法激怒了不少盟国。美国媒体称,如果其他国家拥有监听的能力,那么大家也会这样做,美国作为全球不多的超级大国,不得不对盟友进行监听。

美国雷达监听站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那些被NSA监听其领导人激怒的美国盟友,我有一句话建议送给你们:长大吧。德国,对你是这样;法国,你也是;还有你们,巴西和墨西哥;也包括欧盟和联合国。”《纽约邮报》25日的这段话很可能让许多美国的盟友抓狂。该报还写道,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你们的领导人了?或许是。

你们监听盟国领导人、包括美国领导人了吗?或者监视了。你没有监听是因为没有NSA那样的能力和资源,如果你具备,你也会监视。文章作者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学者布特说,法国、德国、巴西等国领导人的愤怒大都是假的。BBC援引熟知NSA的学者班福德的话说,“每一个国家都有间谍武器,但多数相当于一枚榴弹炮,就监听而言,美国拥有的是核武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