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张德芹:习酒走出去,闯出黔酒一片天

2014-06-07 15:04: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些外来大资本、大企业,有雄厚的资金运作能力,理当志存高远,立志做大品牌,走独立品牌道路,这才是符合科学发展规律的一条路子。

  一些外来大资本、大企业,有雄厚的资金运作能力,理当志存高远,立志做大品牌,走独立品牌道路,这才是符合科学发展规律的一条路子。

  走出去寻找更多商机

  记者:自2010年您出任习酒董事长,“走出去”战略成为习酒发展主导战略,提出这一战略是基于什么考虑?这一战略对黔酒而言是否具有普遍意义?

  张德芹:2010年习酒实现10亿销售收入,习酒要寻求更大更快的发展,就必须要进入全国乃至国际市场,所以我们当时提出习酒要从区域性品牌向全国知名品牌转移。省委、省政府提出“未来十年,中国白酒看贵州”,更是省委、省政府对贵州白酒企业的殷切希望与要求。

  从现实情况分析:贵州是传统白酒大省,品牌众多、企业众多,走出去寻找更多的商机,是避免同行在省内小天地内耗能量、恶性竞争的现实选择。

  从品牌发展来看:任何一个有发展愿景的品牌都不会把发展视野定格于狭小的市场内。习酒作为贵州十大名酒之首,做成一家百年老店、做成一个一线白酒大品牌是企业发展愿景。目前习酒省外市场销售已开始超越省内市场,成为一个重要增长极。

  当下,贵州白酒品牌茅台酒一家独大,其他众多中小品牌要成长为在国内叫得响的知名品牌还需要一个努力的过程。以习酒自身发展经历而言,我们认为“走出去”战略使习酒获得二次成长契机,这对于几经沉浮蓄势待发的其他黔酒品牌而言同样是发展过程中迟早要走的一条路。

  吸引外来资本“走进来”

  记者:国发2号文件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因地制宜适度发展白酒产业,业界将之解读为贵州白酒获得的又一大利好政策。面对新机遇,习酒将以什么新举措将利好转化为现实推动力?

  张德芹:国发2号文件振奋了习酒团队士气,鼓舞了习酒团队斗志,使大家更有干劲、更有憧憬,必将助推我们提早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经过改革,习酒公司实现全体员工票选、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完成原有干部体制内交流,形成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有效激活内部活力,使企业呈现欣欣向荣局面。

  同时,习酒将从深度和广度拓展“走出去”战略,预期目标是:到2015年,全国地级市场均有习酒销售网点,全国省级市场销售超过亿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