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核潜艇:新一代“水下幽灵”若隐若现

2014-06-07 16:37: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外媒披露,目前一些军事强国正在为加紧催生新一代核潜艇而全面展开高科技攻关,以寻求一系列关键系统的核心技术突破。据悉,被外军称为联合作战隐形杀手的第5代核潜艇已渐露端倪。

  视点提示

  ●据外媒披露,目前一些军事强国正在为加紧催生新一代核潜艇而全面展开高科技攻关,以寻求一系列关键系统的核心技术突破。据悉,被外军称为联合作战隐形杀手的第5代核潜艇已渐露端倪。

  ●外电评析指出,新一代核潜艇将以当今顶尖高科技量身打造,具备全维攻击、作战多面手和海天一体综合对抗能力,其发展将揭开全球核潜艇历史新篇。


  新理念驱动创新发展

  通观当今军事强国新型核潜艇发展,最大的闪光点首先是理念创新,而其关键多是采用了标准化、模块化、多功能系统等先进技术,并开始在多用途艇型上得到具体体现。

  据称,新一代核潜艇将广泛采用顶尖高新技术,如动力系统采用核电综合推进技术及加泵喷水推进器,以降低航行噪声;采用新概念大型艇侧平面声呐舷侧阵,大型艇艏共型阵和艇艉拖曳阵等,使之具备了远程隐蔽探测、跟踪、识别、定位和攻击能力;还将装备新一代先进传感器非穿透艇体综合集成光电桅杆,使其探测能力与全维信息对抗能力更为强大;此外,新一代核潜艇依然秉承“以人为本”和多用途的理念,在艇上预留有更为先进的逃逸舱,以强化对艇员安全的重视。

  先进技术提升预研实力

  为了提高综合作战性能,上个世纪80年代军事强国便加强了用于下一代核潜艇技术的预研储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