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社会 > 正文 >

患了肝癌也可正常 三类人要定期体检

2014-06-09 09:29: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肝癌有“癌王”之称,其可怕之处是发现时往往已是中晚期,很难救了。如何才能及早发现肝癌?该做什么检查项目?这些都是人们关心的问题……

  肝癌有“癌王”之称,其可怕之处是发现时往往已是中晚期,很难救了。如何才能及早发现肝癌?该做什么检查项目?这些都是人们关心的问题,但很多人误以为体检查查肝功能、看到转氨酶不高就可以放心了。专家指出,肝癌患者的转氨酶也可能是正常的,筛查肝癌应查甲胎蛋白(AFP)。

  报道:

  男子体检“健康”,1月后死于肝癌

  2013年8月,浙江衢州江山男子吴某在一家卫生院做免费体检,结果反馈单显示一切正常。没想到20多天后,吴某突发身体不适,到医院诊治被发现患上肝癌晚期。距离体检刚好一个月的时候,他因肝癌经医治无效死亡。吴某家属认为卫生院未检查出吴某的肝癌是误诊行为,导致其无法得到及时医治而死亡,于是告上法院。当地法院认为被告医院侵犯了原告的“身体健康期待权”,应承担相应的责任。最后,院方赔偿死者家属5000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