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裸女”救不了开发商的楼盘

2014-06-07 21:03: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以三点式美女聚拢人气,在售价让利方面却一毛不想拔。在上海五一假日房展上,参展商怪招迭出,用足了刺激人感官的噱头,人们无法分清这是房展会还是某种走秀场。然而,随着楼...

  以“三点式”美女聚拢人气,在售价让利方面却“一毛不想拔”。在上海五一假日房展上,参展商怪招迭出,用足了刺激人感官的噱头,人们无法分清这是房展会还是某种走秀场。然而,随着楼市成交量降入谷底,开发商们还扛得住吗?(5月3日羊城晚报)

  有记者在上海“五一假日房展”看到,某参展商竟“展人不展房”:两位妙龄“比基尼”女郎扯着一幅横幅挡在关键部位,上书“我们在×××(楼盘名)等你”。更奇葩的是,当记者索要楼盘资料时,销售人员竟表示对该楼盘何时开盘、户型图、价格等信息一无所知。

  美女宽衣解带为开发商集聚了人气。但购房者一听说该楼盘只是“空中楼阁”,有多人表示感到上当受骗。可见,靠美女吸引眼球的做法,恐怕难以拯救日渐低迷的房市。

  靠美女吸引眼球,不是开发商的发明创造,商界甚至有“美女经济学”一说。美女甚至有过度消费的危险。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12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在宝马等展位曾有少数车模衣着过分暴露,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车展主办方被首都精神文明办严肃批评,责令立即整改。

  美女特别是“裸女”变身商家的“杀手锏”,从期刊封面到各种广告,再到车展房展,处处都有美女身影。事实已经证明,靠美女拉动发行量的期刊,几乎悉数败阵。至于靠美女代言的商品,有些被指问题商品。2012年在被央视曝光的“问题胶囊”事件中,一些知名娱乐明星因为替涉案企业的有毒产品做广告推介,激起公众愤怒。

  看来,仅仅靠美女救不了那些不争气的商品。住房作为大宗商品,以“裸女”吸引眼球可以,但想让老百姓看一眼“裸女”就掏钱购买动辄以百万计的房子,开发商的“如意算盘”一定会落空。事实上,北京楼市“五一”黄金周就是一片寂静。有房屋直接跳水100多万还是无人问津。相关数据统计,北京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下跌。

  当下的楼市充斥着投机、炒作与赌博。开发商看中的是房地产暴利,炒房者看中的是炒房背后的财富神话,某些地方官员看中的则是源源不断的地方财政收入。显然,上述任何一方谁都不希望房市出现下跌,房市继续繁荣各方皆大欢喜。

  然而,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中国房地产持续十多年的“繁荣”有没有人为吹大的泡沫?关于这一问题已无须“砖家”回答。有报告指出,当前的房价已经让80%以上的民众失去进入房市的支付能力。一路上扬、屡创新高的房价让老百姓怨声载道,也有绑架中国经济的危险。这难道不是房市拐点的征兆?

  “美女宽衣解带”让人首先联想到的是“房事”而非房市,显然拯救不了开发商的楼盘。一向嗅觉敏感、聪明过人的开发商们,不妨认真研读一下李克强总理前不久在博鳌论坛上的讲话:“我们不会为经济一时波动而采取短期的强刺激政策,而是更加注重中长期发展,努力实现中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李克强总理的这番话显然传递出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中国的经济增长方式不考输血靠造血。换言之,靠“卖土地盖房子换银子”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了!唯有“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才能助推中国经济行稳致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