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环球时报:阿里巴巴赴美IPO,祝贺与遗憾

2014-06-07 21:03: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阿里巴巴美国时间6日正式提交赴美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这件事虽按部就班进行,但6日的节点还是在美国及西方造成轰动效应。

  阿里巴巴美国时间6日正式提交赴美IPO(首次公开募股)申请,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这件事虽按部就班进行,但6日的节点还是在美国及西方造成轰动效应。阿里巴巴赴美IPO占据了当天西方一些主流网站的头条位置。

  应当祝贺阿里巴巴,祝贺马云。然而不少中国分析人士的感受又是五味杂陈的。阿里巴巴堪称当下中国最成功的民营企业之一,但这块投资的肥肉如今就要落到美国和西方人的盘子里。

  这既是遗憾,也大概更多是无奈。阿里巴巴1999年创办之后,成长的资金动力就来自外国风险投资。中国网上消费者和外国资本共同支持了它,阿里巴巴如今的最大股东是日本的软银和美国的雅虎,要让阿里巴巴在国内上市,有着一系列的政策和资本障碍。

  阿里巴巴作为一家公司,要在全球寻找最有利的发展条件,它在中国的土壤里扎根,受到外国资本的雨露浇灌,因而壮大成全球最大的电商。虽然它的首次融资目标只有10亿美元,但美国媒体普遍预估,它的最终募资额有可能接近200亿美元,成为美国资本市场历史上最大的IPO。

  准确说,阿里巴巴是个全球化时代的“混血儿”,它让人看到中国的金融发展和难以估量的潜力,也让我们清楚了中国从风险投资到企业进一步融资领域所面临的种种缺陷。阿里巴巴作为互联网时代的真正“跨国公司”,它不断从全球范围为自己找寻每一个“最好的”机会,从而让自己走到世界“第一”的位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