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领导人都在哪些场合穿中式服装?

2014-06-07 21:02: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毛泽东对“中山装”很欣赏,他一直坚持穿中山装。新中国成立前夕,他身边工作人员问他穿什么礼服参加开国大典,毛泽东不加思索地答道:穿中山装。

  场合一:重大庆典活动

  毛泽东穿中山装出席开国大典

  毛泽东对“中山装”很欣赏,他一直坚持穿中山装。新中国成立前夕,他身边工作人员问他穿什么礼服参加开国大典,毛泽东不加思索地答道:穿中山装。新中国成立后,为塑造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急需有好的西装裁缝,而当时能在中国被称为好的“洋服”裁缝和服装店几乎都集中在上海,最为有名的就是一群最早来自宁波的“红帮裁缝”,他们因其裁制的西装、中山装技艺精湛而闻名天下。1956年在周恩来总理的安排下,中央办公厅从当时红帮裁缝的聚集地上海,将当地享有盛名的波纬、造寸、蓝天、雷蒙、鸿霞、万国、金泰等7家服装店及其服装技师迁到北京,与中央办公厅附属加工厂合并组成“中央办公厅特别会计室服装加工部”,首要任务就是为毛主席研制合体的着装,包括为毛主席塑造崭新的形象出现在1957年中共“八大”的主席台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