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美军赶赴菲重灾区 分析称这不只是盟友的善意

2014-06-07 14:34: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外交部11日宣布,至少已有22个国家承诺向菲律宾灾民提供援助。媒体称,目前,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正在部署部队协助菲律宾人民,这不只是对盟友和它的人民的善意。

菲士兵乘装甲车在遭受台风重创的莱特省塔克洛班市巡逻,协助当地恢复社会秩序。

英国《卫报》称,阿基诺总统抱怨物流受阻导致紧急救援物资不能迅速抵达灾区,然而国际援助已经迅速到位,美国周日已派出海军陆战队,试图提供最急需的物资,英国宣布提供600万英镑的紧急援助,欧盟也提供300万欧元的资助。澳大利亚称提供35.9万美元的初步救灾物资。世界粮食计划署也将食品、通信设备和物资发送到莱特省西边的宿雾市。

另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用飞机已于周一运送了救援物资,并派遣一支海军陆战队前往塔克洛班输送瓶装水、发电机、一辆铲车和两辆卡车。

俄新社11日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发言人拉西乌斯表示,该部在得到相关请求后计划派遣200名救援人员前往菲律宾开展救灾行动。她说,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已经准备了6架飞机和救援人员,其中包括在被摧毁的房屋废墟中进行搜救工作的犬类专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