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观察 > 正文 >

评论:十几个城管围着十几平方米扫什么?

2014-06-07 21:04: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干部扫大街,因屡有曝光,很多人对其已累觉不爱,而前扫后继下,其新闻价值也在边际递减。饶是如此,日前一张信阳城管扫大街的图片,仍激起网上一滩口水。

  干部扫大街,因屡有曝光,很多人对其已“累觉不爱”,而前“扫”后继下,其新闻价值也在边际递减。饶是如此,日前一张“信阳城管扫大街”的图片,仍激起网上一滩口水。该图本是《信阳日报》一则报道的配图,报道本身正能量爆棚——“信阳市环卫处全力以赴打好创卫攻坚战”,但却被“神配图”坏了事。

  “惹事”的图片中,11名穿城管制服的人拿着扫把一起扫地。平心而论,公务人员扫大街,虽给人“路数老套”之嫌,可见多不怪的公众,大概也不会为此浪费太多表情。

  可它还是引发疯狂的吐槽,究其原因,就在图片上呈现的槽点太多:首先,地面上很干净,不见垃圾只见人;其次,扫街者挤在一块,显得地儿不够用;再者,他们“单手握帚”的姿态很别扭。

  正因如此,它引发网民一连串质疑:地上本无尘,他们到底在扫啥?莫非是在扫“掉了一地”的节操?就十来平方米的地儿,十多人抢着扫不嫌挤吗?这姿势确定是在扫地?……

  面对质疑,信阳城管支队方面回应称,“路是真扫了”,“照片肯定不是摆拍,只是选取角度不太好”。言语间含着憋屈。问题是,在舆论善解构的年代,队员们扫街,除了真扫,还得讲求传播效果。

  拿信阳这失败案例来说,至少扫街者动作别那么僵硬、业余;城管扫街也无需高调;纵使要宣传,拜托照片讲究些,别一下子穿帮。遗憾的是,从涉事队员到有关方面,都不注重基本功,把戏演砸了,到头来,也注定只能是被公众埋汰:他们扫的不是灰尘,是心中尘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