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日本想小打,中国须大打

2014-06-07 16:03: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最近有好些个友人都问我,怎么看2014中日关系的发展趋势,会不会擦枪走火?我想既然有这么多人关心这个问题,索性写一篇文章来作答。

  日本想小打,中国须大打

  最近有好些个友人都问我,怎么看2014中日关系的发展趋势,会不会擦枪走火?我想既然有这么多人关心这个问题,索性写一篇文章来作答。

  一. 2014中日必然擦枪走火

  中日关系从八、九十年代的“中日世代友好”,走到今天的剑拔弩张,我们看到的是日本越来越军国主义化。(而并非官方媒体和几乎所有的“专家”所说的“右倾化”,大家要清楚地知道:在日本,“右倾化”是战后一批崇拜军国主义的分子,专门制造出来的,用来掩盖其法西斯军国主义本质的词汇。在国际政治中,所谓“右倾”是指其政策偏向于富人,所谓“左倾”是指其政策偏向于普通民众。而在日本,所谓“右倾”,其实是彻头彻尾的法西斯军国主义,日本人惯于用迷惑性的词汇来掩盖其实质。西方人在听到日本越来越“右倾化”時,是绝对不会联想到法西斯主义、军国主义的。他们认为美国共和党人就是“右倾分子”,没什么了不起的。所以我在此要直接点出其为“军国主义化”,而非什么“右倾化”。)安倍等人已经不满足于日本成为和平的世界经济大国,而要“夺回”二战时期有能力打击美国这样的世界头号强国的“强大的日本”,也即要实现日本重新成为世界军事大国的地位。而要成为军事大国,就必须废弃“和平宪法”。要废弃“和平宪法”,就必须制造一个强大的敌人。美国的的“重返亚洲”政策,让安倍等人看到了机会。所以,他们要不遗余力地破坏中日关系,制造加剧中日(还包括中韩乃至整个东亚)的紧张局势,营造一个日本受到了中国“威胁”的氛围,从而说服日本的民众,修改“和平宪法”的必要性。这就是为什么中日关系会走到今天这一步,也是中日关系今后会继续恶化的根本原因。

  2014年,安倍会进一步推动一系列的挑衅中国的动作,包括已经实施的修改教科书的动作,计划迫降中国飞机的动作,散步谣言说中国近期将宣布设立“南海防空识别区”动作,将神风突击队员的遗书申请“世界文化遗产”的动作,等等。今后还会有许多,比如派遣公务员上钓鱼岛“办公”,在钓鱼岛附近抓捕中国渔船,用海上自卫队的军舰强行驱离中国公务船,击落中国的无人机,向中国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巡逻的的中国飞机发射“曳光弹”,在中国军演区内横冲直撞,等等。目的就是要造成擦枪走火,并在小规模的冲突中伪装“受伤”,从而激起日本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冲破“和平宪法”的束缚,把自卫队重新打造成“大日本皇军”。这不仅仅是安倍的企图,而且安倍已经制定了周密的计划,正一步步地推进,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所以,2014年,中日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性达到95%以上。但安倍的想法是以小规模的冲突,微小的损失,来换取对“和平宪法”的突破,以完成他的第一步战略目标。然后视美国的反应,来决定要不要进一步升级冲突的规模,直至发起局部的战争,把美国拖下水。最好是让中美大打出手,目标是打断中国的“和平崛起”的进程,终止中国孜孜以求的“战略机遇期”。并在战争中削弱美国的实力,战后将美国的势力赶出东亚,实现安倍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的采访时所提出的“日本要成为亚洲的军事领袖”的梦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