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观察 > 正文 >

开历史倒车绝无出路

2014-06-07 21:03: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个公然为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招魂的政客,有何资格奢谈和平?不能正确认识法西斯战争的邪恶,不能反省战争罪责,一个国家不可能真正复兴。开历史倒车,绝无出路和未来

  一个公然为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招魂的政客,有何资格奢谈和平?不能正确认识法西斯战争的邪恶,不能反省战争罪责,一个国家不可能真正复兴。开历史倒车,绝无出路和未来

  26日,无视国际社会特别是亚洲邻国的警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悍然参拜靖国神社,为其整一年的执政画下丑陋句号。

  拜鬼,意味着什么?日本政客心知肚明。靖国神社供奉有14名二战甲级战犯牌位,正是这些人,给亚洲乃至世界人民带来了空前浩劫。对这些战犯顶礼膜拜,就是为军国主义招魂,是粗暴践踏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人民感情,是公然挑战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公然蔑视。

  安倍公然拜鬼,是其错误历史观的又一次大暴露。在慰安妇问题上,安倍早在第一次担任首相期间就在内阁会议通过政府答辩书,称“没有证据证明强制性”,企图否认慰安妇问题是国家犯罪。2012年竞选自民党总裁时,安倍对担任首相期间未能参拜感到痛悔。今年4月23日,安倍抛出“侵略的定义在学术乃至国际上都没有定论”的谬论,国际舆论哗然。今年9月25日,安倍更是妄言,“如果大家想把我叫作右翼的军国主义者,那就请便吧”。如此大言不惭,清楚地表明,安倍浑然不顾“右翼军国主义”是个为人所不齿的标签。在历史问题上,安倍可谓劣迹斑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