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台女子10万现钞被烧焦 调查官拼回99000元

2014-06-07 21:13: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澎湖县马公市吴姓女子的婆婆省吃俭用存10万元(新台币 下同),2月因电暖器过热、房间失火,私房钱烧得面目全非,吴姓女子向澎湖县调站求助...

台女子10万现钞被烧焦 调查官拼回99000元

被焚毁的10万元纸钞,乍看像是一颗烤焦的地瓜。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澎湖县马公市吴姓女子的婆婆省吃俭用存10万元(新台币 下同),2月因电暖器过热、房间失火,私房钱烧得面目全非,吴姓女子向澎湖县调站求助,“调查局”“拼钞达人”尽全力,成功拼回99000元,民众惊呼“太神了”!

  澎湖县调站秘书张智仁说,拼火焚钞、碎纸钞难度很高,能救回3、4成就很不容易;这是调查局鉴定焚钞40多年以来,绩效最好的一次。

  他表示,吴姓女子原本求助无门,听说调查站可以帮忙鉴定焚钞,上月捧着乍看“像是一颗烤焦地瓜”的焦黑纸钞来,一脸沮丧喃喃自语,“这些钱还能救得回来吗”?

  焦黑的纸钞外观隐约露出三个0,县调查人员确认是千元大钞,但担心用手碰触,恐怕就会碎掉,为避免纸钞在运送过程震动、摇晃,再度毁损,于是将遭焚烧的残券保持原状,由专人送回台湾“调查局鉴识科学处”。

  调查官刘蕙芬接手后,小心翼翼把残钞一片一片分离、拼对及编号,不到1个月,就将钞票逐一拼凑、还原;澎湖县调站上周通知申请人领鉴定公文,到台湾银行换新钞。

  吴姓女子不敢相信,10万元竟然几乎全数拼回,赶紧打电话向婆婆报喜,婆婆得知私房钱失而复得,感激不已,开心得说不出话,很感谢调查站提供这项贴心的服务。

  澎湖县调查站主任吴延灿表示,民众有纸钞因火烧、水渍、虫蛀、油渍、涂染造成污损、破损,先别心慌,交由调查局鉴定,或许有机会兑回现金、减少损失,不要以为钞票毁损、不能用了,放弃“救钱”机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