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9岁男童吹口哨用力过猛将哨子吸入肺部

2014-06-07 21:13:4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9岁男孩小文(化名)吹口哨时,一用力,口哨被吸进了进去,消失不见了。5月1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市第一医院的医生经过检查,在小文的肺部发现了这个口哨。


  手术后取出的哨子

  9岁男孩小文(化名)吹口哨时,一用力,口哨被吸进了进去,消失不见了。5月1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福州市第一医院的医生经过检查,在小文的肺部发现了这个口哨。昨日,记者在该院儿科病房看到小文时,小文已经无碍,可以和父母一起下楼散步了。

  小文的父亲杨先生说,4月26日,儿子在吹口哨的时候,由于用力过度,不小心将口哨吸了进去,并第一时间告诉了他。

  当时杨先生很紧张,立刻把小文带到附近医院看病。由于起初小文的症状并不明显,加上小文说不清楚是吸还是吞,医生误以为小文只是把哨子吞入肚内,就告诉杨先生说没有大碍,过一两天拉出去就好了。这让杨先生舒了一口气。

  不过,没想到接下来几天,小文突然出现了低烧不退、咳嗽等感冒的症状。

  5月1日,杨先生就带着儿子来到了市一医院。

  医生初步检查发现小文的胸部有杂音。通过影像学进一步检查,发现小文的肺部有异物。在询问之后,发现小文有异物吸入史,医生怀疑这个异物很有可能就是小文“吞下”的口哨。

  在发现这个情况后,市一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林辛锋马上跟麻醉科进行会诊,最后确认通过全麻手术将哨子从肺部取出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