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中国反驳西方的中国粮食威胁论

2014-06-07 10:51: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二十年前,环保倡导人士布朗(Lester Brown)因为撰写《谁来养活中国》(Who Will Feed China?)一书而在中国惹上麻烦。 他在书中指出,中国不断增加的人口和水资源匮乏可能令世界粮食资源...


  二十年前,环保倡导人士布朗(Lester Brown)因为撰写《谁来养活中国》(Who Will Feed China?)一书而在中国惹上麻烦。

  他在书中指出,中国不断增加的人口和水资源匮乏可能令世界粮食资源承受重大压力。这一说法令中国感到不快。中国政府公开批评了布朗,之后开始进行一系列改革,包括提高农业技术水平、采取粮食自给自足的国策,这恰恰证实了布朗的判断,为双方关系缓和创造了条件。布朗现年80岁。

  但现在缓和关系再度趋于紧张。

  周三,中国农业部再次发表声明批评布朗,对布朗撰写的《世界能否养活中国》(Can the World Feed China?)一文表示不满。布朗在文中详细谈到,在中国加入全球“抢粮”大潮之际,他对中国国内食品消费压力加大可能推高食品价格、加剧政治不稳定性感到担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