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湖南:老人将辛苦钱藏墙缝 被老鼠咬得粉碎

2014-06-07 21:13: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在海珠区一家银行里,叶先生带着花了几天时间才拼凑出的一叠百元旧钞,想兑换成新币。原来,他在湖南株洲老家的岳父岳母,将种田半年辛苦攒来的3310元塞到家中的墙缝里

  叶先生好不容易拼凑出1110元,但不知最终能兑换几张。

  昨日,在海珠区一家银行里,叶先生带着花了几天时间才拼凑出的一叠百元旧钞,想兑换成新币。原来,他在湖南株洲老家的岳父岳母,将种田半年辛苦攒来的3310元塞到家中的墙缝里,岂料老鼠把钱“挪了窝”,还将钞票咬得粉碎。

  老人将钱藏入墙缝

  叶先生告诉记者,上周五,他从广州回到湖南老家,刚踏入家门却看到岳父母在抱头痛哭。原来,岳父母将去年种稻谷存下的3310元纸币塞到了家里的墙缝中,近日准备拿出来购置种子、肥料,岂料墙缝里只剩下一些钞票的残片,经过一番搜寻,才在隔壁的木柴堆里找到明显遭到老鼠咬噬后钞票的残片。

  叶先生说,岳父母两人都年过六旬在家务农,自己和妻子在广州打零工,“他们一年到头辛苦劳作,也就赚几千块钱,老鼠把他们半年的辛苦钱都啃掉了。”

  为了挽回损失,叶先生花了几天时间重新拼凑起了11张100元和一张10元,“有些比较完整的就直接拼接起来,很破的就想办法从已经没救了的钞票中剪下来补上去。”

  银行称需居委开证明

  昨日下午,记者陪叶先生到海珠区一家银行咨询,大堂经理表示,叶先生的纸币属于霉烂钞票,即使修复得最好的钞票也有许多霉点,纸币还散发出一股浓烈的腥臭味,需要到银行指定的网店兑换。该经理还称,由于兑换的金额较多,需要叶先生到居住地居委出具纸币损毁的具体过程说明,以方便认定,“如果拼接而成的纸币不是同一张,将没收处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